阿根廷大胜弱旅梅西连过3人进球,但缺乏参考意义

梁宏业06-08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美洲杯首个对手就是小组赛中最强的哥伦比亚队,但阿根廷队明显不想在美洲杯前打什么硬仗,选择了尼加拉瓜队练兵,队长梅西出场45分钟梅开二度,而劳塔罗·马丁内斯也在下半场梅开二度,阿根廷队5比1轻松击败对手。

不出意外的是,阿圭罗、迪马里亚、奥塔门迪等老将都回归了球队,阿根廷队产出的新秀还不足以让球队可以慷慨地放弃老一代球员。梅西作为队长首发,本赛季在英超依旧表现不俗的阿圭罗和梅西搭档前锋,而来自河床的边锋马蒂亚斯·苏亚雷斯则成为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在斯卡洛尼时代才进入国家队的球员。

阿根廷队从来都不缺乏前锋,即便是在伊瓜因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在伊卡尔迪没有入选国家队时,阿根廷队的前锋还是富余,除了首发的锋线三人组外,还有下半时出场的国际米兰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以及尤文前锋迪巴拉,以及没有出场的迪马里亚。

阿根廷队真正需要注重的是中场,基多·罗德里格斯、洛塞尔索和佩雷德斯是这支国家队与以往相比最不同的,其中洛塞尔索被赋予了中场领袖的责任,他本赛季在贝蒂斯表现神勇,是球队的最佳射手,本场比赛他也的确是中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鉴于斯卡洛尼在比赛前就宣布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就是对哥伦比亚队的首发阵容,阿根廷队的首发球员们踢出了极为严肃的开局,从一开场阿根廷队便牢牢控制了中场和控球权,第7分钟,右后卫萨拉维亚传中,阿圭罗抢点打偏就获得了第一次射门良机,随后梅西接到苏亚雷斯挑传获得单刀机会却打偏,苏亚雷斯也在此后接到洛塞尔索的传球射门击中了门柱。在第37分钟,还是由梅西打破僵局,洛塞尔索禁区前直塞梅西,梅西连续晃过3人后射门得分,1比0。仅过了1分钟后,阿圭罗打门被扑出后,梅西便补射梅开二度,2比0。

上半时尼加拉瓜队的防守不可谓不尽力,但还是被阿根廷队打进2球。下半时,斯卡洛尼换下了阿圭罗和梅西,让迪巴拉和劳塔罗·马丁内斯出场,此时队长袖标戴在了奥塔门迪的臂上。坦率地说,下半场的比赛更没有参考价值,因为尼加拉瓜队几乎放弃了抵抗,比赛踢得异常流畅,甚至连犯规都变得少了,这本应该是迪巴拉表现自己的机会,但他恰恰是几位出场的前锋中表现最差的,他明显继续了自己本赛季在尤文不在状态的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劳塔罗·马丁内斯没有依靠迪巴拉的传球,展现出自己极强的个人进球能力,利用2次角球打进2球,4比0。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出场的德保尔,他的一次吊射吊到球门上网,另有一次传中帮助佩雷拉打进第5球,5比0。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后腰和后卫线都没有受到考验,最后时刻尼加拉瓜队获得点球得分前,这支中美洲球队都没有获得过射中门框内的机会。

一场大胜让即将前往巴西出战美洲杯的阿根廷队能够乐观起来,但对这么弱的弱队的比赛的确没有什么参考意义,很明显,哥伦比亚队不会让阿根廷队获得那么多控球权不会让洛塞尔索有那么多机会攻到禁区前,也不会让阿根廷队的后卫线全场都没事干,也不会让阿根廷队的前锋能在危险区域获得那么多拿球射门机会,现在这支新阿根廷队的实力如何还是让我们在一周后的美洲杯再看吧。


梅西  /   美洲杯  /   劳塔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