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崔精大杀四方,屠龙大胜韩国新锐

谢锐06-08 11: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日前进行的韩国第7届河灿锡国手杯陕川郡U17历届英才杯冠军VS女子冠军对抗赛最终局暨第9局比赛中,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执黑中盘胜偰玹凖四段,终结比赛。

  韩国英才杯比赛培养出了不少韩国围棋新星,李东勋、申真谞、申旻埈等韩国围棋新锐皆脱颖而出于这项赛事。本届比赛,女子冠军队的崔精九段出场之后,连胜朴炫洙、朴常镇,杀至英才杯冠军队主将偰玹凖四段的账下。

   偰玹凖在2018年中国围乙联赛中崭露头角,他代表武汉三民队出战,前七轮连胜,使武汉三民队在冲甲阵营中处于极其有利的位置,但最后一轮,偰玹凖“晚节不保”,坐镇第一台不敌拉萨棋院队另一位韩国外援李志贤九段,拉萨棋院队后来居上,成功冲上围甲。

   本局执白的偰玹凖在右下角选择有点俗,虽然获得了不小的实地,但白棋也将外围的黑棋撞得甚厚,白棋得不偿失。AI判断局面,白棋这一串下法胜率大概亏了20个点。右下白大块孤棋虽然有打劫做活的余地,但终究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不过,随后崔精的着法绷得过紧,AI推荐的着法是若即若离地在中腹大跳,这手棋的妙味在于并非一定要净吃右下白孤棋,而是强调即使让白大块棋活出,也要借势在中腹围出巨空,一举确定胜势。

   实战黑棋欲速不达,绷得过紧的恶果是并不能缚住白大龙,黑棋虽然也打赢了劫争,但白棋却借力跳向中腹,AI给出的白棋胜率升至70%,胜负已完全颠倒。

    但白棋局面刚刚好转,即有了小富即安之念,一着厚实地跳补给了黑棋在上边盘抢先动手之机,双方胜率再次回到起点。

    崔精还不满足于此,她根本没打算与对手进行一盘和风细雨似的太极对局,而是强烈地于左下角出动,再次以少打多,硬吃左下白大块棋。偰玹凖大概是被这个阵势吓着了,本来可以做活大龙的,但手忙脚乱中,硬是将大龙送死,棋局结束。

    崔精在与韩国年轻男棋手对弈中,不仅能展露出不逊于甚至高于他们的实力,而且心态极其放松,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以势压人,让年轻男棋手们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从而一败涂地。

    崔精,已是不输于男棋手的实实在在“女汉子”。


崔精  /   女汉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