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U20杀入世青赛四强!遇千载难逢夺冠良机

宁穆、朱斯蒂06-08 13:11 体坛+原创

世青赛1/4决赛

意大利 4比2 马里

12’科内(乌龙)、60’、83’(点)皮亚蒙蒂、84’弗拉泰西/38’科伊塔、79’卡马拉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朱斯蒂

一场惊心动魄的42之后,由保罗·尼科拉托率领的意大利U20国家队42战胜马里,晋级2019U20世青赛的半决赛。意大利时间下周二,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乌克兰(10淘汰哥伦比亚),若能战胜对手,他们将创造意大利U20国家队世青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另一半区将在美国和厄瓜多尔,以及韩国和塞内加尔之间决出另一支决赛球队,至少从名气来看,这几支球队都不是强队。在葡萄牙、阿根廷和法国等传统强队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意大利一旦杀入决赛,甚至有机会历史性地拿到U20世界冠军。

意大利和马里的这场1/4决赛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意大利第12分钟便因对手的一记乌龙球取得领先,对手甚至在第21分钟吃到一张红牌,迪亚基特对佩莱格里尼的恶性犯规让意大利1110。但这支淘汰了夺冠热门阿根廷的马里随后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他们在第38分钟追平比分,第60分钟意大利再次取得领先,第79分钟马里又再度扳平比分。但人数上的劣势和体能的消耗让马里在最后10分钟再也无力抗争,蓝衣军团最终在第83分钟和第84分钟连入两球,以42昂首挺进半决赛。

马里早早被罚下一人。

效力弗罗西诺内的皮亚蒙蒂是役梅开二度,本届比赛出场5次打进4球,并列排在射手榜第2位。

本届赛事意大利在B组3战2胜1平,以小组第1出线,随后在1/8决赛1比0淘汰东道主波兰,1/4决赛面对点球大战淘汰了阿根廷的马里又幸运取得大胜。实际上,两年前在韩国举行的U20世青赛上,意大利同样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英格兰无缘决赛,最终他们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乌拉圭,拿到第三名。在此前22次世青赛中,意大利只有7次杀入最后的决赛圈,而这一次,他们有可能创造历史。

对于很多人而言,52岁的尼科拉托都是一个陌生的人物,这位球员生涯只在业余联赛混迹的球员退役后在切沃青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随后被提拔为U20国家队主帅,这一次率队杀入四强,尼科拉托将自己写入了历史。赛后面对媒体采访,他对手下这支球队给予了极高评价,“这支球队从未放弃给大家带来惊艳的表现,我们正在向着一个梦想前行。这场比赛真的非常艰难,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但孩子们始终坚信自己可以走出困境,踢出高质量的比赛。”

意大利U20主帅尼科拉托

“马里从未放弃,他们在进攻上有着极强的能力,但我们的球员还是克服了困难,赢下对手。说实话,我们没有因为对手两次追平比分而慌乱,我为这支团队感到骄傲。”目标?“我们一切都要向前看,我们也会非常乐观地面对一切。”

世青赛  /   意大利队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