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4球员评分】最关键一战 莱昂纳德完胜库里

柴夫06-08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随着猛龙105比92再胜勇士,他们已经3比1手握冠军点。卫冕冠军上一次这么狼狈还是拜凯文·杜兰特率领的雷霆所赐,这一次,他们还能创造奇迹吗?以下为总决赛G4的球员评分(10分制)。

猛龙

莱昂纳德

数据:36分12篮板2助攻4抢断0失误

评分:10分

今晚的莱昂纳德毫无疑问是完美的。首节全队哑火他独得14分顶住压力,第三节两记三分逆势、单节17分吹响反击号角,末节前半段冷血三分将差距拉大到16分...攻守两端的极致表现,冷静到可怕的心态,生死时刻刀刀毙命的决心,莱昂纳德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就是今年季后赛最闪耀的超级巨星。

西亚卡姆

数据:19分5篮板1失误 14中6

评分:8.5分

首战爆发后,被勇士小心提防的西亚卡姆很难再打出惊人表现了,但他依然是猛龙最稳定的第二得分点。当勇士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封锁小卡上时,西亚卡姆时不时就能利用错位攻筐得手。他有背身吃利文斯顿,有突破博格特打2+1,还有转换反击造杀伤,很好地为莱昂纳德分担了压力。

洛里

数据:10分7助攻3抢断2失误 12中3

评分:8分

猛龙控卫的手感在今晚相当糟糕,他12次出手9次打铁,三分线外4投全失。如果猛龙在开场低迷之后就一路颓废下去,洛里必须要为输球背锅。但好在莱昂纳德力挽狂澜,洛里也完成了自我救赎。虽然手感一般,但他通过冷静的串联为球队锁定了胜利。当猛龙末节手握两位数领先时,洛里连续做出冷静判断,通过5次助攻撕裂了卫冕冠军的防线,让他们的死命追赶功亏一篑。

范弗利特

数据:8分6助攻4篮板 三分5中2

评分:8.5分

末节比赛开场后不久,范弗利特在一次防守回合中被利文斯顿肘到面部,在他倒在场上的时刻,血顺着脸颊一直流到了耳朵上。那个定格只能用悲壮来形容,这名一度备受非议的控卫拼上了一切。在退场前,范弗利特已经出战29分钟,9投3中拿下8分6助攻,正负值是当时全队最高的+12。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投中了三分,而且死命缠住库里,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勇士

汤普森

数据:28分2助攻3篮板0失误 三分10中6

评分:9.5分

带着一条尚未恢复的伤腿,汤神全场出战42分钟,进攻端投中了全队8记三分中的6个,防守端依然是限制莱昂纳德的利器,我们真的很难要求他做得更多了。我们能看到,汤神拿出了此前G6才有的那种劲头,因为他很清楚球队多么需要拿到这场胜利。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但奈何队友今晚集体哑火,而且对面还有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

库里

数据:27分6助攻4篮板3失误 22中9

评分:7.5分

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库里萎靡至此,勇士很可能就赢了。金州控卫明显是受上一战疲劳过度影响,今晚开场前5记三分全部投丢,而且多次出现了三分动作脱节的情况。我们能看出库里真的很想赢,但他在这个夜晚显得疲于奔命。虽然“萌神”最后的得分达到了27分,但其中有近10分来自于胜负失去悬念的最后时刻,他给球队的帮助着实有限。

德雷蒙德·格林

数据:10分12助攻9篮板5失误 6中3

评分:8分

追梦依然拿到了准三双的数据,但他今晚攻击力不足的劣势再度突显。我们能看出他在努力给水花输送弹药,单场12助攻也创下了大前锋总决赛单场助攻纪录。但当库里、汤神被看死时,面前3米没人的格林却无法命中远投。

考辛斯

数据:6分4篮板2封盖4失误 6中3

评分:7分

当考辛斯开场连续出现两个失误之后,有多少勇士球迷已经后背发凉?这名中锋在G2爆发之后便跌入低谷,他再也没能展现出自己进攻端的优势,疲软的低位进攻,粗心的处理球,防守端缓慢的脚步...这位勇士第五星终于成了致命软肋,而科尔也只敢让他在场上站了15分钟。

X之星:伊巴卡

数据:20分4篮板2封盖 12中9

总决赛前三战,伊巴卡加在一起18中7只得18分,而今晚他成了勇士的噩梦,单场独得20分。此役纳斯教练再度变阵,他让伊巴卡和小加同时打了更多时间,而这两个内线也给勇士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伊巴卡多次在篮下强攻得手,在球队外线手冷的时候,他的输出至关重要。

莱昂纳德  /   库里  /   勇士  /   猛龙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