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被猛龙打到提前退场 奥克兰球迷挥别勇士?

古象06-08 15:33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古象发自甲骨文球馆

本场比赛以前,有多少人相信猛龙能拿到总冠军?即使头三场的十二节比赛中,他们在绝大多数的时间内压制了缺兵少将的对手,是让勇士球迷绝望的那种压制。但是,这两天美国绝大多数的体育头条,是关于推搡了洛里的那位勇士小股东,是关于杜兰特、克雷甚至卢尼伤病。勇士球迷等着伤员回归,然后像格林上一场赛后说的那样,连赢三场,创造青史留名的三连冠。猛龙这一边,可能除了那八个眼里冒寒光的球员,没有多少人敢想象捧杯的画面。

开赛前40分钟,千呼万唤的克雷热完身回更衣室,早到观众纷纷起立欢呼,克雷也舞动双手,示意大家再大声一点。

开赛前30分钟,猛龙的球员们穿好出场服,开始在更衣室门口做最后的拉伸,沉默得吓人。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我问库里一个问题,“G4有可能是勇士在这个球馆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了,这会给你们带来额外的激励吗?” 我特意用了可能两个字,没表达的意思是也可能是最后一场。库里说:“……我们要反哺观众提供的能量,我们要让观众留在座位看完比赛……”G3最后,许多观众提前退场。今天有记者向科尔提出了相同的问题,科尔说:“我们要确保(在这里)还有两场比赛。”没想到,为了提升主场优势,勇士的DJ将这两段回答剪切出来,跳球前在大屏幕上反复播放。

今天甲骨文门票售空,总共有19596名观众到场。从比赛第一秒,全场观众就发出了最大的尖叫,克雷上半场每一个高难度的跳投,卢尼像斗士般的带伤出战,格林中场前两次飞身救球,都让现场达到一浪高过一浪的分贝。但,就和前几场一样,每一次勇士打出小高潮,猛龙的冷面杀手们,都会不留情面地给予回应。

中场结束,大部分观众还未回到座位,卡瓦伊连续投入两个三分,猛龙趁着勇士球员和观众都立足未稳,头一次领先。拿着啤酒和薯条回来的观众,看着倒转的比分有点懵,但随即又开始整齐地助威。但是,猛龙再也没有给勇士机会,主场观众的助威渐渐稀落,现场分散的数百名猛龙球迷开始不时发出声势。第三节还剩4分37秒,库里上篮不进未吹打手,勇士的球迷第一次嘘裁判。第三节还剩55.6秒,卡瓦伊站上罚球线,陷入沉默的主场观众,竟然让客队球迷发出了整齐的MVP声音。

第四节,即使科尔绝命般地上了小阵容,猛龙却像为对手写好了毁灭程序一般,把分差越来越大。勇士观众们再未整齐地助威过,最后一次是范弗利特受伤下场时,鼓励他的掌声。终场前1分33秒,洛里的上篮将比分拉大至14分,主场的观众开始退场。

参加完两位主帅的发布会,我赶忙往猛龙更衣室跑,迎面碰上脸上贴着创可贴的范弗利特,从他脸上看不出一丝谦虚,就像过去几天一样。丹尼·格林的群访已接近尾声,有记者打趣地问了一句,“今晚会开香槟吗?”球员一脸严肃地脱口而出,“我们不会庆祝。”

在去轻轨站的天桥上,我碰到了纳斯教练的表弟,怕我不信他特意翻出手机里和纳斯及家人的照片给我看。“我们从爱荷华的一个小镇来,那里只有一万人,现在尼克可是那里的骄傲,一年以前有谁能想到猛龙有机会争冠?”我插嘴道,“也许一天以前也没多少人相信……”“尼克从小就梦想走职业篮球这条路,我年轻时来湾区这边上班了,嘿,以前我也是勇士球迷,但后来渐渐不喜欢他们了,你知道的,这批球员太喜欢秀了……”说着他给我做了一个格林秀肌肉的动作。

“我觉得杜兰特和格林的矛盾没有解决,我就想看到杜兰特去猛龙。不过我问过尼克了,这不大可能。”

猛龙  /   勇士  /   NBA  /   2019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