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队长吴海燕:中国队反击优秀 大家需享受比赛

黑嘉丽06-09 0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女足在2019年法国世界杯首战中,最终0比1负于德国。作为中国队队长的吴海燕赛后表示,输球还是细节做得不够好。

4年前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吴海燕就是中国队的队长,如今4年过去,她在赛前坦陈自己的心态相比于4年前成熟了许多。成熟的吴海燕,在场上也更加稳健,她和中卫搭档林宇萍一起,基本上让德国队的队长、中锋波普毫无作为。

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输在了定位球解围后的二点保护上。赛后吴海燕坦言,第一场比赛大家尽力了:“这是世界杯的第一场,大家有点紧很正常,但我们都尽力了。输球是因为细节做得还不够好,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上半场中国队的三次反击都险些破门,对此吴海燕表示,中国队针对自己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战术,“我们的反击非常优秀,可惜就是距离进球差了一点。”

谈及后面的比赛,吴海燕认为,首先大家还是需要享受比赛:“通过第一场比赛,我们更加需要坚定信心。输得有点可惜,也不想输的,还是要感谢大家。我们需要更快进入状态,只是还没达到预想的期望吧。”

文/黑嘉丽

吴海燕  /   中国女足  /   德国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