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比0大胜圣马力诺 俄罗斯队主帅更喜欢女球迷闹场

郭宣06-09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8日,俄罗斯队在2020欧洲杯预选赛上,9比0轻松战胜了圣马力诺队。不过,尽管比分非常之大,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是那么激烈,认真对待此次比赛的俄罗斯,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一副稳扎稳打的架式。而且,下半场一位男球迷的闯场,也让原本严肃的比赛,多了些闹剧的成份,引来了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极大的不满!

圣马力诺确实不是一支强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仅位列211位。而且,他们几乎两年没有进球了——最后一球是2017年曾攻入阿塞拜疆队一球,但那次他们还是被打进了5球。
然而,萨兰斯克的俄圣之战刚刚拉开序幕,战斗民族的球迷就是一惊:在客队的国歌声响起时,不仅圣马力诺的球员们眼中多含有热泪,甚至就连他们的主帅意大利人弗兰科·瓦雷拉眼中都有泪光闪现!
因此,面对如此珍视国家荣誉的圣马力诺队,切尔切索夫不仅尽派费尔南德斯、戈洛温、佐布宁、久巴等世界杯明星主力球员上场,而且,在开场前二十分钟之内,他竟然一直在约束球员进行试探而不是大举进攻,以至于在中央陆军队打得非常开的新星米兰丘克兄弟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灵动的水平,只是在那里规规矩矩地执行着战术命令,一切围绕着中场指挥者戈洛温的节奏进行——俄罗斯的第一脚进攻就是由其发动的。

不过,戈洛温大部分时间也只是在控制住中场大局之后,偶尔才会前插带动俄罗斯全队的攻势。甚至,即使是在圣马力诺队在第25分钟进了一个乌龙,而久巴也随即在第31分钟攻入一个点球之后,戈洛温仍是率领俄罗斯队在不急不躁地稳定地前压,很是一番演练进攻套路的架式,以至于俄罗斯队真正在阵地战中攻入的一球,竟然是向来是在后场、很少前插助攻的后卫库德里亚绍夫在第36分钟获得的,该球也是他职业生活中攻入的第二球!

这让习惯了看到右后卫费尔南德兹前插攻的俄罗斯球迷很是开心了一回!但有意思的是3比0领先的俄罗斯队,反而打得更是沉稳了,而圣马力诺队却真的有点慌乱了:后场球员切瓦利竟然在上半场快要结束之际的第41分钟,在乌龙球方面也来了个梅开二度!

下半场开局之后,俄罗斯队仍然耐心地和圣马力诺队进行着缠斗,而且在尽量避免身体上的冲撞,显然,他们不想因半职业化的圣马力诺球员而受伤。因此,比赛一度陷入了比较沉闷的状态,即使第60分钟急于证明自己的前锋斯莫洛夫上场之后,戈洛温带动下的俄罗斯队仍然是让进攻保持了不温不火的状态。

然而,战斗的民族终归是战斗的民族,战斗民族的球员又怎会安心打毫无激情的攻防演练?!就算是要结果不要过程的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他也需要在举行过世界杯赛事的萨兰斯克球场向球迷们奉献进攻的快乐!因此,第72分钟时,当像征着防守的清道夫佐布宁被进攻性球员巴里诺夫换下场之后,俄罗斯队好像是被打了鸡血似的开始了疯狂的进攻:一直一板一眼控制中场的戈洛温,开始发挥了其走位飘忽的过人本领,接连为久巴传出了非常漂亮的直塞球并带动了所有俄罗斯球员的进攻情绪,结果,从第73分钟开始到终场之前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俄罗斯队竟然连进了5球,不仅久巴完成了下半场的帽子戏法,甚至斯莫洛夫也是梅开二度!

9比0的胜利,对于现场42242名球迷而言,绝对是一个美妙的礼物。不过,俄罗斯队的最大收获应当在于斯莫洛夫的回归以及他和久巴在场上的完美配合:去年世界杯开赛之前,斯莫洛夫是俄罗斯队的第一射手,因此,他对于当地境遇不佳的久巴并不是那样的佩服,因此,两者之间的配合很难奏效。然而,经过世界杯的洗礼之后,斯洛莫夫现在显然在心中承认了久巴的偶像地位,因此,两者的配合反而默契了很多!

也许,受到欧洲冠军杯女球迷春光无限之奔跑的影响,俄罗斯队与圣马力诺队的比赛中,也发生了球迷闹场的插曲:下半场进行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一位男性球迷冲进了场内,虽然他很快就被工作人员“请”下了场,但老好人久巴上前给他讲情的样子,还是引起了看台上的轰笑声。对此,赛后对比赛本身并没有评价多少的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却对此事表达了大段的不满意:“如果冲进去的是一位姑娘,那就非常有趣了。如果说实话,冲进去的是个小伙子,我可就不喜欢了。认真的讲,我真的不理解这样做的那些人脑子里在想什么。如果他们想和国家队玩,打电话就是了,我们会放他进去的。那样做,总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对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