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今夜出战墨西哥 若取胜将杀入四强迎战日本

马德兴06-09 11: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今天(9日)傍晚17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维特罗勒的朱乐思·拉多梅古体育场迎战大热门墨西哥队。这将是本届土伦杯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也将决定国奥队的最终名次。如果国奥队能够取胜对手,则将在时隔12年之后,再一次杀入四强。一旦输球、而且输球超过3个的话,则很有可能被挤出前八名。

根据本届土伦杯赛的竞赛规程,12支参赛球队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安排积分情况决定随后的比赛。除了三个小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四队进入半决赛之外,其他无缘进入四强的队伍将安排一个同名次赛。两个未能小组出线的小组第二名队伍将进行第五、六名的比赛;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则进行第七、八名比赛,剩下的一个第三名则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名进行第九、十名的比赛;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名则进行第十一、第十二名的争夺。

在决定小组排名时,土伦杯赛并不是以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来决定小组名次,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净胜球多少来排定座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目前在第三小组中排名第三位,如果最后一轮大比分输给墨西哥队、同时巴林队大比分取胜爱尔兰队,则国足有可能被挤到小组第四的位置。鉴于巴林队的整体实力,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但如果国奥队小负或者战平墨西哥队,因为第二小组的第三名危地马拉队积3分、净胜球为-3,则中国国奥队可以压倒危地马拉队,参加第七、八名比赛的争夺。如果中国队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净失球超过3个,则将参加第九、十名的争夺。

从积极的角度来说,国奥队如果能够击败墨西哥队,则积6分,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也有可能因为爱尔兰队战胜巴林队积7分而排名第二。如果排名第一,中国队肯定进入四强;如果排名第二的话,则因为中国队净胜球为正数,而在另外两个小组第二名中,第一小组的第二名葡萄牙队积分为6分,净胜球为+1、进球数为4个,进球数少于中国队;第二小组的第二名法国队积分为6分、净胜球为-1,已经肯定无缘进入四强。因而,中国队也可以凭借着进球数多而跻身四强。

所以,中国队今晚只要取胜墨西哥队,就肯定能够进入到四强之中。如果平局或输球,则注定只能参加四强之后的名次争夺。如果取胜,并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根据规则,中国队将迎战A组第一日本队。如果以最好成绩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我们要面对的依然是A组第一名日本队。对国奥队的年轻球员们来说,这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将是表现和证明他们的机会。

至于墨西哥队,尽管在2018年11月份的万州四国赛上,中国国奥队曾与对手有过交锋,而且双方以1比1战平,但是,此番来到土伦杯参赛的墨西哥队中只有7名球员是参加了去年万州四国赛的球员。而且,球队在以97-98年龄段球员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增补与调整,特别是还有两名00后的中前场球员。从先前的两轮比赛来看,这支墨西哥队并没有强过去年参加万州四国赛的队伍。

国奥  /   土伦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