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功劳簿反成法国绊脚石 德尚别只吃老本了!

孙奇06-09 12:00

2019.6.8 安塔利亚

欧预赛第3轮

土耳其2:0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一年前此时,法国队即将结束世界杯前的热身备战飞往俄罗斯;一年后此刻,蓝军的球衣上已多了一颗星,然而近半年来球队的发挥显然欠缺了稳定性。在欧预赛前半段的小组头名之争中,作客东欧的法国队仍旧在吃世界杯的老本,一场02的完败使本组头名争夺的主动权暂时落到了突厥人的手中。

世界杯杀手锏成对手胜利之匙

回到福地东欧对阵小组头名的直接竞争对手土耳其队,德尚在排兵布阵的选择上延续了世界杯夺冠后的老路子——信任冠军主力。法国主帅的首发11人除去受伤的埃尔南德斯与坎特外与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阵容别无二致。此九人是功臣固然不假,然而状态与心气皆有起伏亦是事实。实战最终证明了缺阵的两位冠军主力的重要性,可过度迷信恰恰成为了本场最大败笔。

纵是世界杯冠军成员也不可能始终保持爆棚状态,德尚的其他用人同样值得商榷。法国队主帅在后腰位置上选择了更喜好前插参与进攻的西索科作为坎特的替身,将赛季发挥出色的恩东贝莱按在替补席,这使得球队的中场缺乏足够硬度。突厥铁骑在魔鬼主场素来生猛,打顺风球更是了得,蓝军显然没有做好充足的困难准备。比赛头半个小时(土耳其打破僵局)前,法国队始终显得精气神不足,若非洛里斯神勇早已城门告破。

去年捧起大力神杯,德尚的弟子们在避免失误基础之上有两大法宝:定位球与快速反击,是役这两个套路反倒让对手打开了胜利之门。土耳其的首粒进球源于云代尔策划的定位球,蓝军第一与第二点的争夺全部落空并未予二点形成攻门的艾汉过多施压。法国队在近七个失球中有四个来自定位球,自家向来擅长的利器反倒为他人所用。

失守后的法国队并未警醒,后场处理仍旧拖沓,瓦拉内与安蒂蒂这对世界冠军组合先后出现失误,最终巴萨中卫安蒂蒂在第39分钟的玩火玉成突厥人反击得手。如若首发的是本赛季更为稳健的朗格莱,此粒失球能否避免?易边之后,赛季发挥出色、与诸多豪门传出绯闻的费兰·门迪替下表现平平的迪涅,法国队攻守两端依旧不见起色,三条线完全被割裂,全队0射正+姆巴佩22次丢球数创个人尴尬纪录便是例证。赛后各大网站制作的集锦之中,蓝军进攻的画面甚至接近于0

功臣虽好,也需变通平衡

败走土耳其是法国队近6场比赛的第2场失利,而上一次高卢人遭遇两场失利的间隔则足足为23场。世界杯后欧国联02负于荷兰与此役负于土耳其都相当具有代表性:一场将球队挡在欧国联四强门外,另一场则是10年来球队首场0射正。两场比赛理应为德尚的球队敲响警钟。

攻击端过分信任功臣的法国队在土耳其的魔鬼氛围中陷入迷失,全场4次射门是2012欧洲杯负于西班牙一役以来的新低。抱死马图伊迪伪边锋4231打法弊端逐渐显露,球员的精气神似乎也没有了去年的高度统一,唯有洛里斯的左扑右闪让蓝军避免了更大比分的失利。诸位功臣经历了世界杯后的一个疲惫赛季后或分析转会或心往度假,实战中专注度大打折扣,可作为新鲜血液补充的力量却机会寥寥。

当下的法国足坛不缺乏天赋与创造力,法国国家队也需要源源不断的活水与经验老臣、多变战术形成良性循环,此举也将促使老臣时刻绷紧神经保持危机感。足坛历史已无数次证明躺在功劳簿上大多难以将荣耀延续,见多识广的德尚必定深谙此理。赛后高卢主帅表示,球队本场踢得不够有想法:“我们没有表现出积极的一面。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犹如一记耳光,当整体发挥糟糕时,即使是世界杯冠军也会遭到惩罚。”

德尚信任的几张牌在此役星光黯淡,这一结果也出乎法国队众将的意料。在中场陷入苦苦缠斗的博格巴要为第二粒失球负一定责任,曼联中场直言不讳对球队提出了批评:“我们没能用简单的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进球机会极度缺乏。我甚至不记得球队上次表现如此之差是什么时候,但必须要好好复盘、找到解决措施。”队长洛里斯是是役蓝军为数不多的亮点,他认为球员们对这场失利不应找任何借口。

负于土耳其后,法国队被对手拉开了一场球的差距。唯一的幸运在于此役只是欧预赛,泼冷水的代价不会太大,余下比赛若正常发挥晋级不成问题。但德尚也需好好斟酌如何在夺冠功臣与新锐势力之间做好平衡,总是吃世界杯老本并非万全之策,被摸透套路而缺乏变通,欧洲杯注定将艰险无比。

姆巴佩  /   格列兹曼  /   吉鲁  /   博格巴  /   云代尔  /   德尚  /   法国队  /   欧预赛  /   法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