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首签系吉格斯亲荐 启蒙教练:他天生野心十足

黄润锋06-09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五,曼联和斯旺西就丹尼尔·詹姆斯的转会在原则上达成协议,21岁的威尔士边锋成为红魔的夏窗首签。据球员的启蒙教练透露,詹姆斯从小就有着强大的成为职业球员的欲望,生来就是为曼联这样的球队效力的球员。

尼尔·曼恩,曾在赫尔城青年队指导过詹姆斯,直到后者16岁时转投斯旺西,“丹尼尔一开始加入了(赫尔城)U9,很明显的是,从很小的时候这个小孩儿就展现出非凡的天赋。他总是可以在比自己年龄大的组别里踢球,所以14岁时他已经在U16踢了,因为他速度非常快。”

“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曼恩在接受Hull Live采访时说道,“他对比赛和训练的投入和态度都非常好。他天生就渴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年轻球员到底能在比赛中走多远,光有天赋还不够,他还需要有成为最好的野心,丹尼尔一直都有。”

上赛季尾声阶段,尤其是索尔斯克亚转正后,曼联一胜难求,一度各项赛事12场仅2胜,惨不忍睹。索圣表示,曼联夏窗的引援思路主要是寻找“年轻而充满饥饿感的英国本土球员”,因此现任威尔士国家队主帅吉格斯将詹姆斯推荐给他们。

在上月底詹姆斯还没决定接受曼联邀请时,吉格斯就对天空体育说过:“通常情况下,作为国家队主帅不该过问球员的决定,尤其是选择哪家俱乐部。但詹姆斯完全有能力在英超立足,他会做出正确决定的。”

在交易达成后,吉格斯直言詹姆斯就是那种可以在老特拉福德取得成功的球员,至于给弟子在曼联效力的建议,吉格斯只说了曼联这样的俱乐部看中你一定是欣赏你现在的表现和样子,“不要试着变成其他人,不要试着变得与众不同,做你自己就好。”

尼尔·曼恩口中的詹姆斯确实符合索圣“年轻而饥饿”的要求,他说这个小子总是能带来令人兴奋的火花,“他是那种一拿球,你就会想:‘请开始你的表演,准备有大事发生。’的球员,他会让你兴奋不已。”

“他这样的球员,你会很少遇到。”曼恩继续说道,“不仅因为他的速度,还因为他的球商和技术能力,而且他的结合球速度和无球速度几乎一样快,就像滑过球场一样。”

英超  /   曼联  /   丹尼尔·詹姆斯  /   吉格斯  /   斯旺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