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历史性闯进世青赛四强 最大功臣已立足豪门

洪流06-09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9年U20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尘埃落定。在韩国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韩国队在120分钟内3比3战平,点球大战里3比2战胜对手,时隔36年再次闯进世青赛四强。在这场神奇的胜利当中,有一名留洋球员成为全场最大功臣,他就是效力于瓦伦西亚的李康仁。而在李康仁西甲崭露头角直至征服世青赛的过程中,也不难看出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如今的差距。

本届比赛的韩国国青本来并不被人看好,在小组赛中,他们要迎来阿根廷、葡萄牙两国的年轻球员。首战葡萄牙,韩国队也的确0比1输球,但此后他们居然连续1比0击败南非、2比1战胜阿根廷,以小组第二身份闯进16强。16强战中,在日本队全场占优、2次门框和1次进球被判无效的情况下,韩国队第83分钟由吴世勋绝杀对手,进入八强。

而在八强战面对赛事黑马塞内加尔,韩国队再次顽强的拿下了一场胜利。上半场比赛,塞内加尔率先攻破了韩国队的大门,迪亚内令球队1比0进入半场休息。不过下半场第62分钟,韩国队获得点球,李康仁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随后这场比赛变成了李康仁的表演。第69分钟,VAR判罚韩国后卫手球,塞内加尔点球命中再次领先;但补时第7分钟,又是李康仁传出一脚漂亮传中,帮助后卫李智率压哨追平。加时赛第96分钟,李康仁再次传出弧线球,前锋曹永旭将比分反超为3比2。尽管塞内加尔在第120分钟压哨反过来扳平,但在点球大战中,韩国队还是依靠门将的神奇发挥击败塞内加尔,挺进四强。全场比赛里,李康仁打进1球助攻2次,传球成功率超过80%,还有4次突破威胁到对方球门,是韩国历史突破的最大功臣。

李康仁在欧洲已经小有名气,被称为“下一个孙兴慜”。2011年,10岁的他来到西班牙加盟帕塔尔那,随后就被瓦伦西亚青训营签下。在今年征战西乙B的比赛里,李康仁连续出战并打进3球,还曾经在对阵巴萨B的比赛中秀出连过四人的绝活。

2018年10月,李康仁迎来了历史性时刻。在国王杯比赛中,瓦伦西亚2比1客场逆转埃布罗,李康仁首发出场, 成为瓦伦西亚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外国球员。今年1月13日,李康仁更进一步,在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成为代表瓦伦西亚西甲出场最年轻的球员。

两项记录的背后是李康仁征服瓦伦西亚教练和球迷的过程,他在一线队训练中多次展现出强悍的护球能力,这让主帅马塞利诺赞不绝口。赛季结束时,瓦伦西亚取得了欧冠资格和国王杯冠军,而在国王杯上6次出场的李康仁,在不满18岁的时候已经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欧洲赛事金牌。

20岁之前征服欧冠球队,曾被译为“李强人”的李康仁在这个方面的确足够强大。韩国培养出李康仁以及他的队友郑优营、金贤宇、崔民秀,是通过鼓励年轻球员尽早留洋而完成的;而在年轻球员纷纷在国外站稳脚跟后,韩国U20就顺理成章的在36年后再次取得突破。看看韩国人的青年才俊,同样曾经希望通过留洋提升中国足球的那些人们不知道会不会有些难过。

世青赛  /   李康仁  /   韩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