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德甲斗到新德国队,拜仁与多特蒙德双线飙戏

足球隽言06-09 18: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赛季结束后的这个国际比赛周,德国队先是要客场对白俄罗斯,然后在美因茨迎战爱沙尼亚。这两个对手实在很难让德国记者和球迷提起兴趣,于是一些俱乐部层面的话题成功抢戏。

与白俄罗斯一战,4名拜仁球员为德国队首发出场。

“拜仁帮”拉拢萨内

这一次德国队的22人名单,随着乌尔赖希临时顶替伤退的莱诺而首次入选,双冠王拜仁在托马斯·穆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3人“被退出”之后,依旧有多达6人入选。相比之下,德甲亚军多特蒙德仍然只有队长罗伊斯1人上榜。而他在第62分钟接应前俱乐部队友金特尔助攻后的进球,也是多特蒙德球员在世界杯之后代表德国队的首个进球——在此期间,“拜仁帮”的格纳布里(2球)、聚勒和戈雷茨卡已总共打进了4球。

萨内首开纪录后感谢助攻者基米希,格纳布里也上前道贺。

与白俄罗斯一战,4名拜仁球员——诺伊尔、聚勒、基米希和格纳布里联袂首发,而且正好是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线各1人。比赛当中,格纳布里在第9分钟完成本队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3分钟后基米希就助攻萨内首开纪录,而诺伊尔和聚勒这两位后防领袖的发挥也可圈可点。终场前,戈雷茨卡又替下京多安,即拜仁球员只有临时充当三号门将的乌尔赖希没有出场。

显然,“拜仁帮”在这支新德国队中依旧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且随着拜仁发起了追求萨内的攻势,拜仁球员的话语权看上去只会变得越来越强。《图片报》就指出,这个国际比赛周对于曼城来说非常危险。基米希、戈雷茨卡、格纳布里和聚勒原本就跟萨内关系不错,这几位“95后”多年来一直在各级别国家队合作,其中“新领袖”基米希更是公开拉拢萨内,“我绝对想让勒鲁瓦来拜仁。”戈雷茨卡则透露,近日用餐时一直跟前沙尔克队友萨内坐在一起。

“未来队长”基米希在对抗中占尽上风。

不过在曼城队友兼好友京多安看来,萨内今夏转会的可能性不大,“我跟勒鲁瓦聊了很多。我认为他并不是非走不可。俱乐部也没有必要卖走他。他的合同还有2年,没理由匆忙行事。因此我个人认为勒鲁瓦会留下来,而我对此也会很高兴。”萨内的同门师兄德拉克斯勒也表示:“我的个人感觉是,他在曼城仍然过得很舒服。”

“多特蒙德帮”重装上阵

不管拜仁能否如愿收购萨内(还包括另一个绯闻目标韦尔纳),多特蒙德也不会坐视“拜仁帮”发展壮大。别看这一次依旧只有罗伊斯入选,德国队中的“黄黑势力”其实一点都不弱。首发11人当中,金特尔和京多安都是多特蒙德旧部,而左翼卫尼科·舒尔茨和第76分钟替下罗伊斯的布兰特,都在本场之前敲定了转会多特蒙德的事宜——尽管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俩从7月1日开始才能算作多特蒙德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主场2比1击败秘鲁的那场友谊赛,正是布兰特和舒尔茨先后为德国队进球。

舒尔茨完成转会多特蒙德后的首场比赛。

对于转会多特蒙德,26岁的舒尔茨承认这是离开舒适区而作出的冒险。一方面,他希望通过这次转会来继续提升自己;另一方面,他也想借此巩固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与白俄赛前,他就充满自信地表示:“我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来这里不是坐板凳的。”

算上与白俄一战,世界杯后才入选国家队的舒尔茨已经完成7次出场并打进2球。去年10月客场1比2负于法国和11月主场2比2打平荷兰的欧国联,以及今年3月客场3比2击败荷兰的欧预赛(贡献1球1助攻),他都打满全场。凭借在这几场大战当中的出色发挥,这位大器晚成的柏林赫塔青训球员在新一个大赛周期的左后卫/左翼卫竞争中,已经明显领先于赫克托和哈尔斯滕贝格这两个对手。

这样一看,“拜仁帮”和“多特蒙德帮”的势力并没有那么悬殊,而且“多特蒙德帮”在短时间内继续发展壮大的可能性极大。经历过去这半个赛季之后,不少人都觉得马里奥·格策已经重新配得上入选国家队。德国杯决赛后,有记者问到为何格策依旧没有重返国家队,勒夫的解释是目前在前场有足够多的人选。但与此同时,勒夫也强调他对于格策最近几个月的表现非常高兴,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对他关上,“如果马里奥保持下去,他也会回归的。”

罗伊斯趟过帕利亚科夫后破门。

除了格策有望重返国家队,多特蒙德也可能在今夏继续收购现役国脚。《踢球者》日前披露,尼克拉斯·施塔克与柏林赫塔到2022年的合同里含有今夏可以激活的2500万欧元解约金条款(与布兰特的情况相同),而且进入重建阶段的赫塔打算将他卖走来套现。这位3月首次入选德国队的中卫或后腰多年前就进入了多特蒙德的考察名单,近几个月也多次与多特蒙德传出绯闻。考虑到过去一个赛季在中卫位置所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多特蒙德花出今夏第4笔2500万(此前引进舒尔茨、布兰特和小阿扎尔都是花了2500万左右)去收购24岁的施塔克完全在情理之中。

萨内  /   罗伊斯  /   基米希  /   舒尔茨  /   布兰特  /   格策  /   尼克拉斯·施塔克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