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莹”组合无缘法网冠军 首进大满贯决赛已是突破

丘克06-09 1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9日,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挑战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仅耗时70分钟,配合更默契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便以6比2、6比3横扫“赛莹”组合,捧起两人合作以来的首座法网双打冠军以及第二座大满贯女双冠军。

作为本届法网的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尽管在赛事中段连续遭遇苦战,不过在躲过危机复仇张帅/斯托瑟后状态升级,在半决赛仅丢3局横扫6号种子连续两站大满贯打进女双决赛。郑赛赛与段莹莹虽并非双打“行家”,但能连克3对种子组合杀进决赛也显示出她们的厉害之处,首进大满贯决赛的她们自然希望能在罗兰·加洛斯更进一步。

首盘比赛,巴博斯第一分便用精彩的穿越球给“赛莹”组合“下马威”,随着梅拉德诺维奇抢网前得分2号种子轻松保发。排名靠后的中国组合并没有因初登大满贯决赛舞台而束手束脚,仅在第3局就逼出3个破发点惊出对手“一身冷汗”。不过从第6局开始,中国组合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则趁势追击连下3局,将比分带至5比2。盘末阶段,中国组合回球质量不高的短板被无限放大,随着巴博斯穿越得分,郑赛赛/段莹莹以2比6先丢一盘。

进入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打得愈发从容,首局便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而“赛莹”组合在抢网不利发球局“失守”后已连丢6局吞下“隐形鸭蛋”。前5局过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两次破发得手将比分带至4比1。底线对攻不占优势,网前截击分点开始“失灵”,“赛莹”组合越打越“没辙”,始终无法打乱对手节奏将比分追平。最终,随着郑赛赛一记反拍回球出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以6比3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中国组合除了开局阶段在场上能跟住对手的节奏外,其余时间几乎被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牵着节奏走”。从发球得分率来看,2号种子80%的一发得分率、45%的二发得分率远远高于”赛莹“组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她们也技高一筹,充分展现了作为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底蕴。不过对郑赛赛/段莹莹而言,无缘冠军虽然略显遗憾,但能首次在大满贯赛事留到最后一天并拿到29万欧元的奖金奖励也算是收获颇丰。

文/丘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