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零5天!久保健英上演日本队首秀 下一站巴黎?

高雯06-09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9日,日本队在热身赛中2比0击败萨尔多瓦,“日本梅西”久保建英替补出场,上演了国家队首秀,而他上周才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

久保建英之前入围了和萨尔多瓦的热身赛大名单,日本媒体猜测他极有可能上演国家队首秀。不出所料,这场比赛第67分钟,久保建英换下南野拓实,以18岁零5天的年龄,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久保建英也是日本队历史上第二年轻上演国家队首秀的球员,仅次于市川大祐(17岁322天)。

在不到半个小时的出场时间里,久保建英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在比赛中有一脚强力射门被门将封堵。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久保建英虽然年龄不大,但完全可以掌控日本的进攻节奏,也能传出极具创造力的传球。

久保建英出生于2001年6月4日,他在3岁时进入家乡川崎市的一家当地俱乐部踢球,一年后前往巴萨俱乐部训练营,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MVP。2010年4月,久保建英再次进入巴萨青训营,并且率队在比利时的一项杯赛中获得季军,自己则荣膺最佳球员。

2011年8月,久保建英正式加入巴萨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为巴萨U11队效力,2012-13赛季30场比赛疯狂打进74球获得最佳射手。2013-14赛季,久保建英成为地中海杯U12锦标赛的MVP,他也继续帮助球队统治联赛并获得加泰罗尼亚杯。

不过2015年,国际足联裁定巴萨违反了18岁年龄段以下球员的签约政策,导致久保建英被迫离开,他回国加盟了东京FC。2016年,年仅15岁的久保建英开始参加J联赛,他在上赛季对阵神户胜利船进球后,以17岁2个月22天,超过稻本润一成为J1联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球员。

本赛季至今,久保建英在J联赛中出场13次,打进4球并有4次助攻,包括最近4场比赛打进4球,上一轮还因为梅开二度被评为当轮最佳球员。此外,他还在杯赛中出场3次打进1球。而东京FC同样战绩彪悍,他们在联赛14轮过后,以10胜3平1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

久保建英由于场上位置和踢球风格和梅西相似,因此有着日本梅西的美誉,他在国内U年龄段比赛中多次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也入选过多个年龄段国家队,参加过U17、U20世界杯等,也入围了今年美洲杯参赛名单。

由于已经年满18岁,目前久保建英经纪人团队和巴萨、拜仁、巴黎圣日耳曼、皇马等欧洲豪门进行联系。据多家媒体透露,如今久保建英已经接近和巴黎圣日耳曼签约,他的年薪约100万欧元,这要比其他球队的报价高出很多。原本,久保建英最想回到巴萨,不过他的团队要求巴萨保证一线队位置,并开出高薪,但巴萨并不打算过于冒险。

文/高雯

久保健英  /   日本队  /   巴黎  /   巴萨  /   J联赛  /   东京FC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