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沉闷意兴阑珊 屡失良机的三狮“拖”得一个季军

刘川06-10 0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在一周之内两次被VAR判罚绝杀进球无效,但是周日的英格兰还是在欧国联三四名决赛中力克瑞士队。凭借着皮克福德在点球大战中的最后一扑,三狮军团6比5获胜,最终在欧国联获得第三,只不过现场的英格兰媒体、球迷和场上球员似乎都对这个季军面无喜色。

索斯盖特的球队在上半场掌控着60%左右的控球率,但是英格兰媒体却始终在抱怨比赛节奏拖沓,场面难看。BBC的现场记者罗斯滕斯认为这场比赛节奏之缓慢,可以和歌手罗比·威廉姆斯筹办,由退役名宿和多名娱乐圈人士跨界参赛的“足球援助”慈善赛相提并论。

而在现场担任解说的几位英格兰名宿也对比赛场面大为不满,瓦德尔在上半场结束前甚至半开玩笑的建议导播直接掐掉比赛信号,改播法网比赛,在他看来,英格兰上半场唯一体面的只有控球率:“英格兰看上去好像在控球时间上占有绝对的优势,这是他们上半场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然而事实却是他们经常轻易丧失球权。这种控球优势在某种程度上意义有限,而瑞士和几天前的荷兰一样,他们都在最大程度上利用自己的控球发动攻势。”

不过上半场让人昏昏欲睡的45分钟比赛时间里,三狮军团还是有3次射门险些攻破瑞士队的球门。其中斯特林的单刀和阿利的头球被英格兰媒体批评是“浪费机会”,而凯恩击中门框的那次进攻则被归结于运气太差。名宿萨顿指出英格兰在这种比赛中居然没能在半场取得领先,是比比赛场面难看更大的罪过:“我想阿利这记头球如果顶向下方的话,这个球必进无疑。这的确是一场场面难看的糟糕比赛,但是英格兰理应领先,他们的几次进攻机会都和进球擦肩而过。”

下半场的比赛气氛和局势并未有太大改观。直到第84分钟,阿利接斯特林的传中头球轰中门框,之后威尔逊补射破网。这记进球被瓦德尔认为是斯特林全场比赛首次在比赛中用到了自己的速度优势,不过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哭笑不得,主裁判在查看了慢动作回放之后,判罚威尔逊拉拽瑞士防守球员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英格兰竟然在短短一周之内两次经历VAR改判。这次改判也让看台上的三狮球迷有些失控,BBC解说在骂声震天的背景音中无奈的说到:“你们可能也听到英格兰球迷在唱和VAR有关的歌曲,但是请恕我不能在这重复他们的歌词。”

英格兰方面普遍对这次VAR的介入不太满意,莱因克尔指出即便VAR没有介入,瑞士球员看上去对这次进球也没有任何异议。而球迷则对这种耗时日久的VAR排查非常不满,一位叫本的球迷抱怨道:“这实在荒唐,以后大概没人敢在进球之后庆祝了吧,因为主裁判有可能立刻取消进球,而在这种担心改判的提心吊胆心态之下,比赛将毫无气氛可言。”而另一位球迷则从这连续两场比赛中嗅到了宿命的味道:“英格兰在去年世界杯彻底驱散了点球大战的魔咒,但是他们今年很快发现了VAR这个全新的诅咒。”

比赛最终在英格兰球迷的震天嘘声中进入到加时赛阶段,双方的保守让瓦德尔批评道:“以现在这种无聊且糟糕的比赛场面,我想只要有进球出现,对方球迷也会抛下成见加入到庆贺的行列中。”而最终的点球大战又是一次旷日持久的折磨。双方前5个点球都全数罚入,直到第6轮才分出胜负:戴尔为英格兰率先罚入,而皮克福德则扑出了瑞士队德尔米奇的点球,最终帮助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6比5胜出。

英格兰最终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再次在欧国联比赛中名列第三,不过这一次媒体和球迷对这个季军头衔都不再感兴趣。瓦德尔甚至指出,现场的英格兰球员也在点球大战胜出后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这个点球其实质量并不算差,但是高度上却正中皮克福德下怀。让人尴尬的是英格兰这边已经筋疲力尽,几乎没有人在现场庆祝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惊险胜出,他们现在急于和瑞士球员握手后结束这场无趣的比赛,在看台前欢呼怒吼的皮克福德似乎是全场唯一一个享受比赛的人。”

英格兰队  /   英超  /   皮克福德  /   瑞士队  /   威尔逊  /   阿利  /   斯特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