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元老赛团体赛,一天内小林光一两负王立诚

谢锐06-10 11: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6月9日,1004岛新安国际元老围棋大赛团体赛在韩国新安郡开战。首轮比赛中,中国队1比2不敌韩国队,中国台北队1比2负于日本队。第二轮比赛6月11日进行,中国队VS中国台北队,韩国队VS日本队。

    韩国新安郡创办的2019国际元老围棋大赛包括元老赛和个人赛两部分,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团体赛、个人赛,对于77岁的林海峰九段这样的元老棋手而言,这样的赛程有点残酷。

   首轮中韩PK,都是久违的对阵。第一台俞斌九段执白对老对手刘昌赫九段,黑棋于左下方大张模样,但因四处漏风,超级AI绝艺毫不客气地给白棋以86%的高胜率。白棋进入黑阵后腾挪做活,胜率虽有所下降,但仍然领先甚多。

   然而,这之后俞斌弈得颇不简明,在右上出动一颗残子无异于自寻烦恼,越走越重,最后为了大块棋求活,不得不弃掉上边盘五子,实地大损,胜率瞬间跌落至11%。作为补偿,白棋对右边盘黑棋数子形成攻势。

   黑棋就地做活后,白棋败势浓厚。刘昌赫一边处处加厚自身,一边向中腹白势中步步推进,白棋根本找不到决战战场,至279手终局,黑棋以5目半之优胜出。

   第二台芮乃伟九段执黑对“野草”徐奉洙九段,是役两人并未出现互点三三之形,自左上引发的作战,白棋略显无理。巨龙笨重出逃,殃及中腹与上边盘白棋,黑棋刀锋所向,白棋被冲击得碎状。好不容易在上边盘造出一劫,但被黑棋轻松化解。

    之后战斗从右上波及至中腹,白棋处处受攻,待黑棋在中腹严厉一飞时,徐奉洙超时负。以其性格,大龙但凡尚存一口气他也不会认输,想必是局面不乐观,浑然忘却用时紧张而超时。

    刘小光九段执白对梁宰豪九段,白棋自右下开始的腾挪颇为精彩,但刘小光不肯舍弃左下角而争先,导致左右受累,难以兼顾。下边盘治孤时,黑棋一通开劫、紧贴追踪,白大龙狼狈不堪。在实地上占据优势后,梁宰豪不再追杀,开始稳妥收兵,一年收束一边简化局面,终局以7目半之优胜出。

    日本队对中国台北队比赛中,林海峰九段超时负于武宫正树九段,年岁不饶人,下午林九段又超时负于俞斌;王立诚九段执黑胜小林光一九段,下午个人赛中再胜小林光一;王铭琬九段不敌依田纪基九段,日本队2比1胜出。

  本次团体赛前四名奖金分别为2000万、1500万、1000万、600万韩元。


国际元老赛  /   俞斌  /   刘昌赫  /   武宫正树  /   林海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