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019法网:纳豆12冠创历史 巴蒂积分紧追大坂

李尔06-10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随着纳达尔第12次问鼎落下帷幕。下面让我们用一组数字来回顾这场红土盛宴。

1:澳大利亚名将巴蒂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便梦想成真,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的排名随即上升到了第二位,距离排在第一的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只差136分。

4:今年法网的男女单赛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竞争局面。女单四强选手巴蒂、阿尼西莫娃、孔塔和万卓索娃均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而男单赛场上,前4号种子齐聚半决赛,没有出现新面孔。

12:纳达尔击败蒂姆赢得了第12个法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一数字让他超越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成为首位在单一大满贯中获得最多冠军的球员。

15:由于万卓索娃未能在单打中如愿折桂,她的积分定格在了2747。这样,中国“金花”王蔷就以5分的优势力压万卓索娃,位列第15位。她也是第四位跻身TOP15的中国球员。

19:19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是继伊万诺维奇之后首位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青少年选手。她在晋级道路上不失一盘,尽管决赛失利,她的未来仍然一片光明。

21.5:女单决赛对阵双方巴蒂和万卓索娃的平均年龄为21.5岁,是十年来最年轻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

42: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搭档匈牙利好手巴博斯杀入法网女双决赛后,成为了自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的第42位双打“球后”,终结了斯尼亚科娃连续33周的统治。

59:今年夺得的法网冠军是纳达尔的第59个红土赛事冠军,“红土之王”的称号实至名归。

100:在15次征战法网的过程中,纳达尔12次打进决赛,全部获胜,决赛胜率100%。他在法网的总胜率达到98%,仅有的两次失利分别来自于2009年第四轮负于索德林和2015年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

950:随着纳达尔3比1击败蒂姆,他取得了单打赛场上的第950场胜利,这其中有93场胜利来自于法网。

52万:据法网赛事总监福尔热透露,今年来到罗兰·加洛斯欣赏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创下赛会纪录,达到了52万人次。

230万:今年法网的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自收获230万欧元的奖金,这一数字较去年上涨了8%。同时,今年法网给首轮出局者也提供了丰厚的报酬,他们可以得到4.6万欧元的奖金比去年上涨15%。

文/李尔

纳达尔  /   巴蒂  /   2019法网  /   法网12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