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企图尝试新人组 对塔吉克练兵挖掘“多面手”

王晓瑞06-10 17:3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对阵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正在酝酿首发11人的微调。一方面,由于韦世豪、吉翔伤退,张琳芃、王子铭又有身体疲劳现象,使得里皮不得不要做出改变。再有,由于已经提前锁定40强赛种子队名额,这一仗,将是给予银狐最好的“练兵”机会。不过从目前来看,国家队只会在两三个位置尝试“纳新”。上一场的首发11人,预计仍是主打力量。

6月9日傍晚,国脚们来到越秀山体育场展开备战。这是当天的第二练,上午队员们被安排到健身房,进行身体素质和力量练习。不过,除了三名门将,真正参与到球队分组对抗的人员只有18人。张琳芃没有来到训练场,王子铭接受采访后便离开单独调整,这使得里家军当天只能安排9对9的分队比赛。

由于吉翔已经因伤离队,里皮在右翼需要寻觅新的好手。上一场踢了三个位置的高准翼,有望继续得到信赖。可一旦张琳芃缺阵下一场,中后卫搭档不得不要面临重组,好在贺惯已经完全康复。这一天的训练,里皮将他和朱辰杰放到一组。对于后者上一场代表国家队首秀的表现,据称教练组比较满意。也许11日对阵塔吉克斯坦,朱辰杰便将第一次首发代表国足出战。

如果说朱辰杰和高准翼,是里皮重点培养的防线新人,在中前场,银狐还在观察和试验阶段。7日交手菲律宾,国家队虽然轻松取胜,但效率不高、欠缺磨合的问题,还是得到明显的暴露。这几天在训练中,队员们也感受到“集训时间较短”所带来的影响,特别是一些第一次进入里家军的国脚。正因此,里皮在当天的分组对抗之中,把注意力重点转移到新人较多的一组。

比如在对抗开始前,国脚们需要通过拿球找一找实战节奏,感觉一下9对9的位置角色。这时候,里皮所负责的,就是以张玉宁、谢鹏飞、杨立瑜和冯劲构成的“新人组”。他甚至亲自作出拿球和跑动示范,而且不时针对某些队员指点什么。相反,由蒿俊闵、张稀哲、吴曦和杨旭所在的“老将组”,对接负责人则是马达洛尼。显然,这些队员对于里皮的战术理念,理解得十分透彻。国足主帅在训练中,还是把重点聚焦在新人上面。

由于当天是9对9对抗练习,悄然之间里皮也在斟酌:究竟哪一名新人组球员,可以在11日比赛临时顶上。目前来看,竞争很可能将在谢鹏飞和冯劲之间产生。不过在训练中,前者这几天也开始练习前腰,包括杨立瑜,也是经常忽左忽右,里皮也在观察这群新人的多面手属性。

至于张琳芃若能参赛,预计还是首发中卫。里皮也将在贺惯和朱辰杰之间,选择一人同其搭配。有意思的是,这三人都是出自根宝青训,彼此或许会有一种莫名的默契。

里皮  /   国足  /   朱辰杰  /   高准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