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缺席最后一练恐缺阵 上港申花中卫有望联手

王晓瑞06-10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6月10日国足赛前最后一练,恒大中卫张琳芃又未现身。前一天,他就因为发烧,缺席了中国队在越秀山的备战。目前来看,他想要在11日对阵塔吉克斯坦一战出场,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不过,里皮之前已经做好预案,一旦张琳芃无法披挂,顶替他的很可能会是同样出自根宝青训的朱辰杰,而后者在崇明岛,恰好有一个“小张琳芃”的绰号。

张琳芃在第一场同菲律宾的比赛踢满90分钟。不同于今年初参赛亚洲杯,如今他在队中,角色暂时被固定在中后卫。只是搭配人员经常会有变化,或是高准翼但也可能是朱辰杰。国家队在广州的头几天训练,里皮针对双中卫搭档的设计,还是以张琳芃为防守核心。在冯潇霆逐渐淡出国家队之际,张琳芃上位这一角色,也被视作情理之中。

然而就在这几天,因为发烧,张琳芃一直没有参加球队训练,这也一度让球队上下略有担忧。好在贺惯已经从伤病中完全康复,里皮对于这位上港中卫,也是颇为信赖和悉心培养。实际上早在2017年11月,贺惯就曾经被银狐选入中国男足,迄今他也有了5场国际A级赛经验。如无意外,下一场对阵塔吉克斯坦,他便将进入首发阵容。

倒是贺惯的替身人选,看似有些颇具一些悬念。由于吉翔已经因伤离开,里皮对于高准翼的使用,可能会更为灵活。若是如此,刚在上一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朱辰杰,便存在一定可能获得首发。“从我个人角度来讲,不会过多考虑首发还是替补。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随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我对于国家队比赛充满渴望,也很想继续为国出战。我觉得每次身披中国国字号球衣参赛,都是一件很有荣誉感的事情。”朱辰杰对记者表示。

通过在广州一个多星期的训练,朱辰杰也基本了解里家军的战术理念。虽然年纪尚浅,里皮对其也是相当认可。这几天球队安排分组对抗,他也把朱辰杰和贺惯分到一起。倒是在国安队十分风光的于大宝,并没有得到太多器重。甚至在训练中,里皮令于大宝和郑智搭档双中卫。而就在赛前一天,银狐也对外证实:“下一场交手塔吉克斯坦,郑智不会披挂出场。”

不过,从国际A级赛角度来看,张琳芃和于大宝若不能出场,其余防线球员的A级赛经验,则有明显不足。在剩余5名后卫之中,高准翼比赛次数最多为7场,贺惯、王刚、李磊和朱辰杰,则分别只有5场、3场、2场和1场。

张琳芃  /   朱辰杰  /   高准翼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