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首次将差距缩小到2 三巨头GOAT之争前景难料

弈桑06-11 09: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又一次,纳达尔证明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如同bug一样的存在,无论是半决赛面对一生的对手费德勒,还是决赛对阵红土小王子蒂姆,他都展示出了自己在这片红土场上绝对的霸气,最后牢牢地将第12座火枪手杯收入囊中,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挑战失败之后,终于在舞台更大的巴黎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单项赛事夺冠纪录!

更重要的是,纳达尔也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到了18个,距离榜首费德勒20个差距只剩下两个,这也是他自从2005年法网第一次捧起大满贯之后,和费德勒在大满贯数量上最接近的一次!而他也把与身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也再次拉到到了3个!

时间回到2016年法网,彼时的德约科维奇风头正劲,他刚刚完成了生涯全满贯和“诺瓦克大满贯”,大满贯冠军数量也达到了12个,而当时费德勒是17个,纳达尔则是14个,看到了吗?那时候纳达尔处于极度危险的位置,他和费德勒的差距还有三个,但因为自己状态正处在生涯的最低谷,看起来想要追上来实在是相当困难。

另一方面,身后的德约正在虎视眈眈,也将与纳达尔的差距缩小到了2个,按照塞尔维亚人当时的势头,看起来甚至有可能在一年之内就完成超越,纳达尔很可能会落到第三!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实现全满贯后的德约,突然开始了断崖式下跌。于是在2016年下半年,三巨头病的病,伤的伤,低迷的低迷,三人同时出现这种状况,在史上也还是头一次。

于是,趁着三巨头出现意外,穆雷和瓦林卡分享了2016年最后两个大满贯,于是那一年过后,费纳德的大满贯数量依旧定格在17、14和12上。来到2017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时满血回归,两人各有所得,平分了当年的大满贯,于是在2017年底,两人的冠军数分别上升到了19和16。尽管彼此之间的差距没有发生变化,但却进一步拉开了和身后德约的差距。

来到2018年,费德勒和纳达尔依旧是齐头并进,两人先后在澳网和法网实现卫冕,大满贯的冠军数分别来到20和17,但彼此的差距却依然停留在3上。沉寂了许久的德约,从2018年温网开始发力,他一口气连下三个大满贯,到了今年澳网冠军数达到了15个,一下子就将和费纳的差距拉回到了2016年法网后的水平。看起来经过三年之后,三个人似乎谁都没能打破当初的僵局。

但事情在今年法网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随着纳达尔的再次夺冠,他率先打破了三人之间这种微妙的差距平衡。由于德约的回归,更多地是蚕食了费德勒在澳网和温网的地盘,而纳达尔自己在法网的统治却依然坚不可摧。如此一来,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纳达尔再拿两个甚至更多法网也在情理之中,而如果费德勒在德约的逼迫下,接下来一年无法再夺冠,而又在两年之内退役的话,那么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三人的冠军数很有可能打成平手,甚至出现后来者居上的局面。

那么,作为网坛最引人关注的终极悬念之一,费纳德三巨头最终究竟是谁坐上GOAT之位?或许未来三年就能见分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