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大赞阿诺德:他是利物浦的巨大财富 多谢渣叔!

黄润锋06-11 12:3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吉马良斯,经过120分钟的0比0闷平后,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凭借门将皮克福德的发挥击败瑞士,以第三的成绩结束整个欧国联赛程。比赛精彩片段寥寥,却不乏惊喜,利物浦小将亚历山大-阿诺德就是其中之一。

赛后,三狮主帅索斯盖特表示要带领英格兰队向明年的欧洲杯发起冲击,此前包括世界杯在内一直在给球员卸包袱的“儒帅”现在开始为他们添包袱,“现在我们要更苛求自己,必须再更进一步,我必须确保自己在不断提高标准。”

给三狮将士添包袱,不仅是成绩和表现上的负担感,更包括选人用人上的精进。英媒普遍认为,索斯盖特会通过“杀一儆百”的方式,拿掉阵容中所谓的(世界杯)功勋以补充新鲜血液,来向球员传达自己的革命思想和决心。而亚历山大-阿诺德就是索斯盖特的革命标志。

三四名决赛中,索斯盖特在右后卫位置上选择阿诺德首发而不是沃克,当然有上场轮休欧冠球员的因素,但却进一步巩固前者在三狮阵中的地位。《独立报》记者杰克·皮特-布鲁克指出:“欧国联给我们上的最清楚的一课是:利物浦的杰出年轻后卫阿诺德和乔·戈麦斯必将成为英格兰的第一选择,如果他们现在还不算主力的话。”

上赛季利物浦的边后卫助攻体系威震全欧,两个边后卫出众的助攻能力得到一致肯定,其中阿诺德甚至直接以12次助攻打破了尘封多年的英超后卫助攻纪录。既然利物浦可以把阿诺德的威力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为何他不能成为英格兰的武器呢?

对瑞士的比赛中,阿诺德确实是英格兰发挥最好的“进攻球员”,尽管一度和沃克换位打左后卫。虽然没有沃克的速度和爆发力,但阿诺德用表现证明自己有更危险的技能,那就是传球。莱因克尔赛后发推猛吹:“每次我看阿诺德的比赛,他都是场上最佳球员,今天也是一样,而且是毫无悬念的最佳,多么可怕的天赋啊!”

索斯盖特的球队此役排出菱形站位的442,该阵型制造出的空间得到阿诺德的充分利用,他数度为斯特林、阿利和威尔逊完成精准的传中,若不是队友不给力,他本可以完成助攻帽子戏法——阿诺德6次关键传球冠绝全场,而第二多的沙奇里、林加德和扎卡等人才只有2次。

对于阿诺德的表现,索斯盖特非常高兴,赛后他夸赞道:“他对球的利用非常好,他的传中技术美妙绝伦,虽然他在防守位置感和意识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但他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过一些美好的经历了,他的发展轨迹非常棒。”

同时,索帅还强调,不可以忽视阿诺德成长中红军主帅克洛普的角色,是德国人发现并无条件相信他的潜力,让他在小小年纪就成为了常规主力,“他能有这样一位信任他的教练,真是太棒了。”

“他的教练(克洛普)对他表现出极大的信心和耐心,”索斯盖特解释道,“他把他提拔到利物浦一线队,在他举步维艰时仍坚持用他。教练的信任得到回报,利物浦喜欢打反击,而阿诺德打身后球的能力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事实上,阿诺德算是索斯盖特的旧部,因为从U17开始他们彼此之间就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正是因为相识多年,像索斯盖特带出来的其他孩子一样,阿诺德非常清楚现在这支英格兰队应该如何踢,将会如何踢。

索斯盖特透露,他和阿诺德的妈妈也是老相识,她前几天还亲自来球队下榻的酒店看儿子。索帅还回忆起以前二人一起共事的经历,“几年前还在U17时,我带他去美国打过比赛。当时他被罚下了,在更年轻时他确实犯过这种错误。但他现在才20岁,却已经参加了两次欧冠决赛,这是个了不起的数字。”

正如索斯盖特所言,阿诺德是进攻上的绝顶天才,但在防守上还需要加强学习,这是他的黑白两面。而如果克洛普和索斯盖特都可以给他更多的信任和耐心,也许阿诺德会慢慢成长为利物浦和英格兰的中坚,甚至领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