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携法网冠军登上世界第二 距离大坂仅差136分

张奔斗06-11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WTA官网消息,三年前的六月,巴蒂的名字重新出现在了WTA的积分榜上,排在第623名。当时澳大利亚人在伊斯特本的一站ITF50K比赛中闯进四强,这也是她回归网球赛场后的第一站比赛。

不过,经历了是否继续职业生涯的思考,以及停下脚步整顿心态的过程,巴蒂在这条回归之路上取得了巨大的荣耀。以天才少女之姿出道,澳大利亚姑娘在15岁就拿到了青少组温布尔登女单冠军。上周,她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生涯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成为自1973年的考特之后,首位在法网夺冠的澳大利亚球员。

去年此时,巴蒂的最高级别女单冠军还仅仅是国际赛,也从未在大满贯赛场突破第二周。然而在过去的九个月时间里,她实现了巨大飞跃,完成了里程碑似的进步。先是在2018年底的珠海站成功捧杯,接下来又在今年澳网杀入生涯首个大满贯八强,并在三月的迈阿密站夺得了首座强制顶级赛桂冠。有了这些铺垫,她在法网能拿出超高的稳定性便不足为奇。

法网夺冠后,她的排名也来到世界第二,创造个人新高,距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仅有136分之差。两位球员今年温网都有第三轮的积分要保。

双打方面,大满贯结束后积分榜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和巴博斯联手斩获个人第二座法网女双冠军后,梅拉德诺维奇登顶女双世界第一,成为了自1975年WTA电脑排名系统建立以来的第42位双打球后,也是自2000年哈拉德-德库吉后第二位登顶双打世界第一的法国选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