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胜塞浦路斯 俄罗斯队主帅的豪赌再次显示威力

郭宣06-12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11日,在举行过世界杯赛事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面对42218名观众,俄罗斯队波澜不惊、但却辛苦异常地1:0战胜了塞浦路斯队。不过,由于进球的是切尔切索夫坚持使用的30岁中场老将约诺夫,因此,尽管球迷们对这一小胜并不是那么满意,但俄罗斯足坛上下,却再次对切尔切索夫的用兵之道多了一份敬意。

对于举办过世界杯赛事的下诺夫哥罗德而言,俄罗斯队与塞浦路斯队的比赛,绝对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因此,尽管并不是周末假日,但该场比赛的门票还是被下诺夫哥罗德的球迷们提前抢空了。而且,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当地50多名球迷,还自发地组织起来做起了志愿者,不仅在体育场门前的大街上维持秩序,而且还负责引导球迷们顺利地进入球场之内。至于球赛开始前的表演,更是被下诺夫哥罗德人办出了传统节日庆典的范儿。

和欢欣鼓舞的球迷们不同,俄罗斯队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塞浦路斯队虽然名为弱队,但却是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忽视的球队。在本次2020欧洲杯预选赛上,对阵比利时队,塞浦路斯队也不过输了一个2:0,而且场面也并不是那么难看;至于对阵苏格兰队时,他们也是只丢了两个球,而且,他们甚至在第87分钟时追平了比分,只不过由于经验缺乏,刚追平比分的他们太过兴奋,稍有放松之际却被苏格兰人在第89分钟时攻入了致胜的一球!
因此,尽管9:0战胜了圣马力诺队,但曾在98世界杯预选赛上吃过塞浦路斯队暗亏的俄罗斯队,仍然是非常小心的:都说取胜的球队没有必要换首发阵容,但为了弥补戈洛温、佐布宁等中场球员激情有余、韧性不足的缺点,切尔切索夫办排众议,在对阵塞浦路斯队时,对上场大胜圣马力诺队的首发阵容做了一次微调:撤下了23岁的中场球员阿列克谢·米兰丘克,派上了俄罗斯足坛很有争议的30岁老将约诺夫,并取得了奇效。

约诺夫是俄罗斯足坛著名的流浪者:2008年,19岁的他在泽尼特队夺得欧洲联盟杯出道以来,11年的时间里,曾经号称天才球星的他,现在已经换了6家俱乐部,虽然其中不乏中央陆军队和莫斯科迪纳摩队这种豪门球队,但更多的时间他是在库班队、安日队这种中下游球队里厮混,现在也仅是在罗斯托夫队里打球。因此,俄罗斯足坛中对其非议一直不少。然而,切尔切索夫却非常看重中他在场上表现出那份的冷静——他并不是像大多数俄罗斯球员那样踢情绪球,而是无论场上情势如何,他的表现总是那样中规中矩、兢兢业业。因此,每每当俄罗斯队需要冷静而不是激情的时候,切尔切索夫就会将其派上场,而且效果一直不错:2019年俄罗斯参加的所有赛事上,只要约诺夫上场,俄罗斯队都取得了胜利!而且,上场9:0俄罗斯队大胜圣马力诺队,也是在约诺夫下半场替补上场之后,俄罗斯队才拉开了疯狂进攻的大幕。
俄罗斯人性格中有偏激的特点。2018世界杯结束之后,随着日尔科夫、阿金费耶夫、伊格纳舍维奇等老将的退出,切尔切索夫对俄罗斯队进行了年轻化调整。结果,俄罗斯队的中场主力球员,现在却有点太过年轻化之嫌了:世界杯明星戈洛温及米兰丘克兄弟都是23岁,佐布宁年轻25岁,唯一年龄较大的拖后中场阿兹达耶夫也不过27岁。年轻人的特点当然是激情有余而沉稳不足。因此,面对塞浦路斯这种名为弱队但却实力不可小看的对手,切尔切索夫索性直接让30岁的约诺夫首发出场了。
首发出场后,约诺夫也绝对未辜负切尔切索夫的信任:像上次对阵圣马力诺队的32岁老将库德里亚绍夫在第36分钟进球一样,他也在第38分钟时攻入了一球,而且是俄罗斯队唯一的进球!

较之切尔切索夫和约诺夫的幸运,在这场比赛中,最不走运的应当是阿列克谢·米兰丘克了:他先是被约诺夫挤出了首发阵容,后来,尽管在第64分钟时他替换亲兄弟安东·米兰丘克后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但却在极好的位置上击中了门梁!

而且,更让俄罗斯媒体和球迷觉得有意思的是:在对阵圣马力诺队和塞浦路斯队时,都有球迷拉出了一面大旗,上面不仅写有“我们的小伙子”字样,而且还印了6名俄罗斯国家队球员的头像。然而,人们很容易就认出久巴、费尔南德斯、佐布宁、切雷舍夫、戈洛温这5名球星,但却分不出第6人的头像到底是安东·米兰丘克,还是阿列克谢·米兰丘克!


“没有必要太在意是年轻人进球了,还是老将进球了。能够战胜塞浦路斯队,俄罗斯队就是搬走了通往欧洲杯路上的拌脚石。”俄罗斯著名的足球记者布托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过,对于切尔切索夫和他的弟子们而言,真正的拦路虎是苏格兰队,因此,俄罗斯队欧洲杯的命运,取决于今年秋天与苏格兰队的两场决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