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迎战瓦基弗银行队友 郎平为奥运资格赛摸底

陶渊06-12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拿下波兰女排之后,中国队在2019年世联赛的连胜纪录来到了8场。接下来,她们将迎战欧洲劲旅土耳其的挑战。朱婷将遭遇瓦基弗银行队的四位队友,而郎平指导也有机会为8月份进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进行摸底。土耳其队特点与银行队类似,擅长发球带动拦防,中国队的接发球又将迎接挑战。

2019年,中国女排已经与土耳其队有过一次交手,李盈莹领衔的女排二队在瑞士赛5、6决赛中遗憾不敌对手。江门站,土耳其队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纳兹、艾达等人仍未归队。朱婷上赛季的四位队友奥兹巴依、阿克曼、居内什以及卡拉库尔特是这支队伍的绝对主力。

土耳其女排在首日比赛中,以3比0横扫拉尔森和罗宾逊领衔的美国女排,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小将卡拉库尔特36扣19中,1拦,贡献20分,冠绝全场。土耳其队队在发扣拦防等各项技术环节均领先美国女排,其中发球直接得到7分,拦网得到9分,说明了这支球队发球带动拦防的实力。

她们全队的发球极具冲击力,而且副攻拦网经历过土超和欧冠的洗礼,移动速度与高度都十分可观。这对中国队的边攻手又将是严峻的挑战。

本场比赛的意义还在于为奥运资格赛摸底。土耳其与中国女排在奥资赛同在一组,是中国队争夺第一批东京奥运门票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这意味着双方都想摸清对方的实力与打法,而郎平与古德蒂两位优秀教练的对话也令人期待。各自球队都有多套阵容变化空间,是否会拿出所有底牌交手,看点重重。

取胜仍是各自球队的目标。中国女排在江门站首场比赛进行了人员调整,王梦洁因伤缺席本站比赛,丁霞、袁心玥也出现感冒症状,坐镇替补席。李盈莹继逆转意大利后得到了首次搭档朱婷首发的机会,承担六轮一传任务,进步明显。对阵土耳其,中国队是否会继续锻炼李盈莹?她能否在与土耳其同龄新星卡拉库尔特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

朱婷再次在国际赛场对阵对自己极其熟悉的教练与队友,也将是外界关注的重点。她是否会成为土耳其队重点攻击的对象?要如何突破对方的重点拦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