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族偶像争锋 俄超最佳射手被死死按在替补席上

郭宣06-12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无论是大比分领先圣马力诺队,还是提心吊胆地小胜塞浦路斯队,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都做出了一个令众多球迷无法理解的事情:俄超本赛季的最佳射手、中央陆军队年轻的锋线悍将恰洛夫,一直被死死地按在板凳上,莫说表现的机会,甚至是热身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早在2018年,德国的专业星探网就曾做出评估:在年轻一代的俄罗斯球员当中,时年20岁的恰洛夫身价最高,已达上千万欧元。然而,已经进入国家队半年多且夺得俄超最佳射手的恰洛夫,却仍然没有得到切尔切索夫的信任。

这不仅让俄罗斯足坛的一些专业人士大为困惑,普通球迷更是心生稍许不满,以至于在对阵塞浦路斯队时,电视转播镜头在第78分钟时,捕捉到了一位漂亮女球迷手中的标语牌:对不起,恰洛夫上场吗?
然而,即使球迷都无声抗议了,切尔切索夫仍然是不为所动,而是马上将巴里诺夫替换了佐布宁,甚至到了比赛补时阶段,他宁肯将阿赫梅托夫派上场,也没有让恰洛夫得到亮相的机会!显然,就算是到了补时阶段,他也不想让恰洛夫的上场破坏场上的节奏,1:0虽然不是那么漂亮,但3分对于切尔切索夫却是绝对足够了!

切尔切索夫现在还不是那么信任恰洛夫。去年11月份,他首次将恰洛夫招入了国家队,今年对阵比利时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时,恰洛夫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并得到了前队友戈洛温在中场的大力支持,但其上场时间总体上却只有少得可怜的33分钟。
去年秋天,切尔切索夫曾公开表示,恰洛夫融入国家队的体系还需要时间:“他是一位年轻球员,已经在悄悄地融入国家队这个大集体了。我们需要给他时间去适应国家队的一切,之后,他才会出场比赛。”
 今年5月份,切尔切索夫也曾明确解释过,为什么他没有用恰洛夫打首发:“恰洛夫是有一定的素质。前锋本来就是一个非常依赖中场喂球的位置,而恰洛夫在我们理解之中,更是一个特别需要支持的球员。如果球队整体上打得不是很好的时候,那么他的机会就非常少了。”
与塞浦路斯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切尔切索夫也没有回避关于恰洛夫的问题,并明确指出,恰洛夫能不能上场,并不是取决于他的状态,而是取决于俄罗斯队的整体状态:“恰洛夫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且替补当的相当不错。因为,我们一直在观察,参加集训的所有球员是如何表现的。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时候,他出场了,但现在形势不同了。我们不是根据数周之前恰洛夫在联赛中的梅开二度做决定,而是根据6月11日的球队形势做决定。不过,恰洛夫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很高兴。他在适应国家队。和圣马力诺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谈了半小时,互相理解。我再重复一次:我们掌握所有的资料!”

“切尔切索夫有他的难言之隐。其出掌俄罗斯队帅印之后,俄罗斯队基本上都是在打451战术,也就是说前锋都是单箭头。世界杯之前,斯莫洛夫是当仁不让的前锋,而世界杯之后,几近民族偶像的久巴,即使在联赛中很久没有进球,但他仍然不仅是单箭头,而且还当上了队长。也就是说,就算是只为了在俄罗斯推广足球这项运动,全民偶像久巴那也是要上的,尤其是在俄罗斯家门口的比赛。因此,恰洛夫再有天大的本事,也需要耐心地在板凳稍坐一坐了,毕竟为了他一个人而动俄罗斯队的整体架构,那是不太合算的事情。”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也许,现在能够说服切尔切索夫的只有欧洲的豪门球队了。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现在,塞维利亚队、摩纳哥队及阿森纳队,都对恰洛夫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恰洛夫能像前队友戈洛温一样登陆欧洲,相信切尔切索夫会改变主意的!”

俄罗斯队  /   久巴  /   恰洛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