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奠基者今夏彻底离任 新任少帅面临巨大挑战

江子阳06-13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于本赛季获得联赛季军的莱比锡RB来说,这个夏天将会显得异常关键,毕竟这家德甲最年轻的俱乐部正在经历一次权力更迭。本赛季从体育主管改任主教练的兰尼克已经离开,他未来将会负责红牛集团重点在美国和巴西的足球业务,取而代之的是霍芬海姆少帅纳格尔斯曼,他将会和同样刚从帕德伯恩到来的体育主管科洛舍,以及俱乐部主席明茨拉夫一起组成俱乐部新的三巨头。

其实兰尼克的命运在过去几个月似乎就已经有预兆,纳格尔斯曼在赛季期间被问到如何看待未来和兰尼克关系的时候,出人意料表示兰尼克并不是自己的老板,尽管当时大家都以为兰尼克会在今年夏天回到体育主管的位置。赛季末的时候传出消息,兰尼克希望可以在红牛集团统筹所有足球事务,而不仅仅是包括莱比锡,但是这显然不是明茨拉夫希望看到的,双方也存在权力冲突。

最终兰尼克不得不走人,俱乐部从刚回到德甲的帕德伯恩挖来了年轻的科洛舍,希望他和纳格尔斯曼一起在‪7月8日‬球队恢复训练之前,制定好新赛季的备战计划。转会市场的操作上,两个人想要立即带来大的改变并不容易,现在莱比锡每一名球员都是兰尼克引进的,符合他的足球哲学,德国媒体认为只有到了冬季转会开始的时候,科洛舍和纳格尔斯曼才能真正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组建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明茨拉夫表示兰尼克并不是完全离开,他们依然会有交流,科洛舍和纳格尔斯曼都会从兰尼克那儿得到建议。《体育图片》杂志透露,虽然明茨拉夫和兰尼克不是紧密的朋友,但是两个人的关系还是非常职业。兰尼克在竞技层面的想法很多,明茨拉夫不得不经常阻止他想要引进普利希奇、登贝莱或是恩博洛等年轻新星的计划,毕竟转会费实在是天文数字。需要指出的是,明茨拉夫虽然地位比兰尼克更高,但是更多时候站在幕后,而且收入也要比兰尼克更少。不过说到和老板马特希茨的关系,却是明茨拉夫要紧密很多。

如今纳格尔斯曼要面临的挑战并不轻松,他需要和兰尼克打造的球队很好交流。对于纳格尔斯曼有利的是,作为更衣室领袖的瑞典中场福斯贝里还是非常肯定纳格尔斯曼:“现在终于来了一位真正出色的教练,可以让球队踢出精彩的足球,这将非常值得期待。”至于科洛舍,他要协调和球探以及录像分析社等人的工作,为球队保驾护航,和球员进行深入交流。科洛舍自己也是球员出身,而且担任过助教。

文/江子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