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22 张丹出演中国首部冰上舞剧《踏冰逐梦》

水冰06-13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踏冰逐梦》,一部以花样滑冰运动员叶遥一生的奋斗历程、家国梦想为故事主线,冠以中国文化和新时代的中国梦为背景,描绘了一对逐梦冰上的父女充满挫折、励志与希望的瑰丽人生的冰上舞剧。

2019年7月5日和7月7日,这部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全球首演,而剧中主人公叶遥将由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得主张丹主演。对于即将到来的首演,张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到:“冰刀划过冰面,就像挥之不去的记忆,即使离开赛场,也不忘初心,借用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花滑魅力,2019《踏冰逐梦》华丽绽放!”

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史诗级突破,中国首个商业冰舞剧团Wings on Ice菲剧团演出,知名导演刘正创作,一场在冰上"流动着"的有血有肉的冰上舞剧,在将花样滑冰与传统舞台表现形式结合的同时,融入了舞剧、戏剧、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现代花样滑冰事业开创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全新的模式期待每一个热爱花滑和热爱艺术的你,这一次,它不再是只有2、3分钟的比赛节目,亦不是单一艺术形式呈现的高冷故事,它是花滑体育人、表演艺术家、全体工作人员奋斗的结晶,是还原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滑冰人生,是不同乐器碰撞出来的视听盛宴,它更是每人都要来感受一次的追梦之旅!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