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温柔以待女子中巡 中国球员再现集团式领先

水冰06-13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女子中巡赛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首轮战罢。坐标武汉的东方(武汉)高尔夫球场并没有用火炉般的高温“欺负”女选手们,不过,球员们自己却展现了“火热”的状态,其中最“热”的当属张维维,她首轮交出零柏忌的67杆单独领先。69杆的张芸杰和70杆的刘文博分别二三位。

第四次来到武汉东方球场的张维维,比赛首轮中午出发。开场稳定发挥,连续三洞保帕。随后在4号、5号、9号洞抓到3只小鸟,追平上午领先者张芸杰。

转场后九,张维维率先在11洞抓下小鸟,这也是今天张维维最满意的一个洞,“我用1号木开的球,开球还算不错,只剩下140左右。然后用8号铁进攻,落点有点大,便想切到一个距离洞口较近的洞,没想到直接进了!”这是张维维今年第一次切进小鸟球,十分兴奋。

谈起今天自己的整体表现,张维维觉得唯一不足在于看线不准,错过了好几个1码以内的抓鸟机会,尤其是在18洞,张维维的一记推杆将小球推出,只可惜小球停在了洞边,最终以保帕结束该洞。“这个球场暗线比较多,远推要进是很难的,果岭上的推杆要特别注意力度。”张维维表示,连续四场的征战也让自己有些疲惫,对自己的预期没那么高,反而打出好结果。

上午提早进入领先集团的张芸杰以两杆之差在首轮过后暂居第二位,去年的本场比赛首轮她同样交出了69杆,领跑全场。只是这一次,有冲劲更足的选手交出了更低的杆数。

张芸杰坦言,连续作战四场的倦怠感体现在了自己的1号木,今天的长杆发挥的不太好,“长杆今天只能打20分,还是短杆表现的比较好一些。”

早上从后九出发的张芸杰在第二洞就抓下第一只小鸟,面对这个困难旗位的球洞,张芸杰用1号木开球,打出230码,随后使用七号铁打到离洞3、4码的位置,一举推进。

整轮下来,张芸杰交出了抓下5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总体来说感觉自己今天球不太好。”张芸杰说。比赛结束之后,立即开始练习。

连续参加比赛的刘文博在上场张家港双山挑战赛状态开始好转,今天交出了抓下四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的70杆暂列第三位。“很久没来打这个球场,今年试场过后感觉果岭很难,第一轮的旗位也设置得很刁,比较不容易抓鸟。”

同样和刘文博处在并列第三位的还有中国台北球手陈彦宁和泰国球员皮萨昂。首轮过后,共有5位中国内地球手跻身前十,郭彩竹、田琦交出71杆暂列并列第六位。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