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站中国女排遭美国横扫 凭局分优势夺分站冠军

王学斌06-13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0比3惨遭美国队横扫,九连胜终结,三局比分为17比25、22比25和21比25。虽然0比3输球,不过凭借局分的优势,中国队还是力压美国队收获本站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美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发球连续冲击中国队一传,4比0领先,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的一传质量仍然没能改善,同时一攻也难以下球,2比8大比分落后。随后,中国队的发垫环节还是没有处理好,美国队16比8扩大领先优势。技术暂停回来,颜妮发球得分,张常宁抓住探头机会,美国队自身也出现触网失误,中国队连下4分后,将比分追至12比16。之后,美国队利用发球再度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两点换三点,姚迪和曾春蕾上场。不过,发球无法给冲击美国队一传,导致中国队在场上非常被动,17比25,中国队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姚迪和曾春蕾首发。开局阶段,中国队在一传质量仍然不佳的情况下及时调整,7比8紧咬比分。随后,中国队一传再度受到冲击,美国连续抓住往返机会,16比11扩大领先优势。技术暂停回来后,中国队换上丁霞、龚翔宇和刘晓彤,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同时拦网也开始恢复威力,不过由于此前落后的太多,中国队还是以22比25再输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紧咬比分后,一传再度出现波动,美国队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7比10落后。随后,丁霞和胡铭媛发球连得2分,美国队扣球出界,中国队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美国队重新找回快节奏的打法,一攻质量颇高,反超比分后,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随着朱婷4号位进攻被拦,中国女排21比25丢掉第三局,也以大比分0比3惨遭美国队横扫,九连胜终结。

本场比赛,中国队由于发垫环节的低迷表现,攻手整体发挥不佳,朱婷34扣12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

文/王学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