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秘鲁:格雷罗禁赛结束再度出征

维森特06-14 13:01 体坛+原创

【A组头名赔率】

巴西 1.16

秘鲁 7

委内瑞拉 15

玻利维亚 2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7年10月的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秘鲁主场与哥伦比亚战平,获得附加赛资格,并最终闯关成功,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赛场。那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哥伦比亚队长法尔考开始游说秘鲁的雷纳托·塔皮亚与特劳科等人,劝说两队默契平局收场,各取所需。将近两年时间过去,在巴西美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尽管当初“议和”的主角都还在场上,但两队间的气氛就没有这么和谐了。在一次争执过后,情绪激动推搡耶里·米纳的秘鲁中场约通被红牌罚下,秘鲁也在主场0比3完败给哥伦比亚,出征前遭遇打击。

俄罗斯世界杯上,秘鲁小组赛前两场均告负,但球队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相当程度的肯定。加雷卡自上任以来,给球队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他也成为秘鲁重返世界杯的功臣。也正是因为带队成绩出色,加雷卡在去年与阿根廷国家队帅位有过传闻,但他还是决定与秘鲁足协续约。对于秘鲁国家队而言,这无疑是十分利好的消息。

世界杯后,格雷罗开始了他的禁赛期“服刑”,并于今年4月结束禁赛,之后参加了他在俱乐部的复出之战。已经35岁的格雷罗,仍是这支秘鲁队可以依靠的核心。而在去年险些因为禁赛错过世界杯的格雷罗,在本届美洲开赛前也虚惊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中,格雷罗头部遭遇碰撞,并在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好在格雷罗伤无大碍,也参加了之后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本届美洲杯,格雷罗仍将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出战。

从去年9月份算起,秘鲁在国际友谊赛中展现出来的状态并不算好,尤其是在对阵拉美球队的比赛当中。尽管也曾3球击败智利,但秘鲁也输给了厄瓜多尔、萨尔瓦多与哥伦比亚。美洲杯前的两场热身赛,加雷卡在布阵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加雷卡惯于使用4231的阵型,但在1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中,加雷卡在比赛期间换上格雷罗,秘鲁队长与鲁伊迪亚斯组成了双前锋,加强攻击力。而在1球领先之后,加雷卡也曾将阵型变为5后卫,在继续进行阵型尝试的同时,也在为领先后的严密防守进行演练。

秘鲁在本届美洲杯上与东道主巴西同处一组,而小组赛首战对手委内瑞拉已非昔日的弱旅模样——今年3月战胜阿根廷,让委内瑞拉信心大增。尽管在出征前主场惨败,但秘鲁国内媒体还是认为,约通因冲动被罚下场,才是这场比赛大败的重要原因,秘鲁的士气不应受此结果影响。谈起球队在美洲杯上的前景时,主帅加雷卡在出征前乐观地表示,“到了美洲杯赛场,秘鲁队一定会展现出良好的状态。”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