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前瞻】玻利维亚:狠抓训练 首战死磕东道主!

维森特06-14 13:01 体坛+原创

【A组头名赔率】

巴西 1.16

秘鲁 7

委内瑞拉 15

玻利维亚 2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把东道主巴西算在内,玻利维亚是第二支抵达巴西进行备战的球队,但他们迎来的却是接二连三的“意料之外”。本周二的训练,玻利维亚队训练场地的更衣室没有开门,球员不得不在通道内换衣,这令主帅比列加斯颇为不满。而到了周三,南美足联又对玻利维亚进行了突击抽检,这又让比列加斯不得不临时改变球队原定的训练计划。

开赛前状况不断的玻利维亚,是本届美洲杯上全队身价最低的球队,而他们首战的对手东道主巴西,身价总计约为9.57亿欧元,几乎是玻利维亚全队身价的114倍。面对志在本土夺冠的桑巴军团,玻利维亚主帅比列加斯的想法倒是比较实际,“首战对阵巴西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清楚,我们这支球队的水平的确不如其他队伍,但球队在态度方面不会打折扣,我们会尽力给巴西制造困难。”

比列加斯也的确是这样安排的。早早就来到巴西备战的玻利维亚,在训练中十分投入。根据南美媒体的观察与记录,玻利维亚在抵达巴西后训练强度不小,尽管出于保密目的,球队的训练不能完全开放,但还是有媒体对其详细训练状况进行了探究。在防守方面,比列加斯安排了高强度的拼抢训练,希望球队能够用高压逼抢和积极的奔跑,对巴西队的控球制造威胁。而在进攻方面,比列加斯则更加强调整体快速压上。

比列加斯今年1月才上任成为玻利维亚主帅,而玻利维亚足协执行委员会原定的目标其实是委内瑞拉人塞萨尔·法里亚斯。但在一番内部讨论之后,比列加斯还是被选定为新帅,他之前执教的圣何塞也没有给他的上任设置障碍。比列加斯作为教练曾6次率队赢得国内联赛冠军,对于玻利维亚球员更加熟悉,也更容易团结更衣室。对于这支实力不济的高原球队而言,凝聚力的重要性自不必说。

而在这支玻利维亚队阵中,也有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9号前锋马塞洛·莫雷诺,他目前效力于中甲石家庄永昌队。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莫雷洛已经为永昌贡献了7粒进球,他与穆里奇组成的锋线颇具威力。此番随队来到巴西参加美洲杯,莫雷诺也算是回到“家乡”作战。莫雷诺曾代表巴西青年队出战,拥有双重国籍的他后来才加入玻利维亚国家队,他也曾效力过多支巴甲球队。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