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足3比2逆转巴西 玛塔连5届进球创纪录

高雯06-14 0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0:0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C组中,澳大利亚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击败巴西,获得亚足联球队本届世界杯首胜。6次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点球破门,以16球追平男足世界杯德国前锋克洛泽纪录,也创造连续5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纪录。

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排名第6,巴西第10。小组赛首轮,巴西3比0完胜牙买加,前中国女超长春外援克里斯蒂安妮上演了今年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玛塔则因伤缺阵。澳大利亚1比2被意大利逆转。首轮小组赛,亚足联球队1平4负表现不佳。

此前澳大利亚和巴西在世界杯上三次相遇,战绩为1胜2负,2015年世界杯16强战中,澳大利亚1比0获胜,这也是袋鼠军团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中赢球。而巴西过去10场世界杯小组赛全部获胜,而且保持不丢球,打进了24球。

本场比赛,玛塔首发出场。第20分钟,雅洛普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巴西队后卫从后推倒雅洛普,但裁判在观看VAR后认为雅洛普抢断时手球犯规,因此没有吹罚点球。

第25分钟,巴西左路传中,奈特解围踢到桑托斯身上,桑托斯准备拿球时被奈特拽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玛塔主罚骗过门将,左脚轻松将球打进,巴西1比0。这是玛塔世界杯个人第16粒进球,领跑女足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也追平了德国前锋克洛泽的纪录。此外,玛塔在2003、2007、2011、2015、2019年五届世界杯都取得进球,创造新的历史。

第38分钟,巴西再次左路传中到门前,克里斯蒂安妮力压澳大利亚后卫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入网,巴西2比0领先,克里斯蒂安妮连续两场比赛打进四球。上半场补时阶段,澳大利亚斜传禁区,洛加尔索头球摆渡,富德门前近距离铲射破门,澳大利亚1比2落后。

第58分钟,洛加尔索斜传门前,克尔抢点没踢到皮球,但巴西门将被晃了一下,皮球弹地后直接进入球网,澳大利亚2比2扳平。

第67分钟,范埃格蒙德长传禁区,莫妮卡头球解围却不慎后蹭顶进自家球门。最初边裁示意澳大利亚球员克尔越位,不过主裁判在看过VAR视频后确认克尔虽然越位但没有碰到球,因此巴西队进的乌龙球有效,最终澳大利亚上演三球大逆转,3比2击败巴西,获得亚足联球队本届世界杯首胜。澳大利亚也成为继1995年瑞典3比2击败德国后,第二个能够落后两球还能翻盘的球队。

澳大利亚女足出场阵:1-威廉姆斯、8-克隆-奈特、7-卡特利、14-肯尼迪、21-卡彭特、13-雅洛普、6-洛加尔索、10-范埃格蒙德、15-吉尔尼克(72'16-拉索)、9-富德(90'5-罗斯巴肯)、20-克尔

巴西女足出场阵:1-芭芭拉、13-莱蒂西娅-桑托斯、21-莫妮卡、14-卡瑟伦、6-塔米雷斯、8-福尔米加(46'18-卢阿娜)、5-泰萨、7-安德雷萨、9-德比尼亚、10-玛塔(46'19-卢德米拉)、11-克里斯蒂安妮(75'16-比阿特丽斯)

文/高雯

女足世界杯  /   玛塔  /   巴西  /   澳大利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