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李影展现射手灵性 中国女足赢在必胜气势

零秒绝杀06-14 05:2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足凭借李影的进球1比0战胜南非女足。由于净胜球处于劣势(西班牙女足此前3比1战胜南非女足),中国女足仍排在小组第三位,但下轮战平西班牙女足便有机会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四个)身份出线。

央视主持人洪钢、朱晓雨和嘉宾王丽平、浦玮对此役全程评述。开场后谈及比赛策略,洪钢表示:“虽然南非女足排出了5-4-1的阵型,但是防线上的空当还是挺多的,中国女足已经发现了,但有时候在传跑和渗透这一下的准确性和成功率还需要提升。”

对于比赛第41分钟李影的制胜进球,王丽平表示:“这球李影前插把握得非常好,张睿传得球速也非常好,这个进球南非守门员一点办法也没有。”洪钢说:“中国女足终于打开了局面,进球机会肯定会有的,如果能更早一些抓住机会,会让队员们在场上放下心理压力。”

浦玮点评中国女足上半场表现称:“中国女足今天的气场就是一上来就要拿下对手,但今天比赛跟上一场相比,状态、拿球、处理球、结合球的细微动作也让我们看到球队对于大赛的融入度更强了。更多的自信体现在我们敢于去突破对手,在禁区附近敢于去做动作。李影的进球真是一种射手的灵性,体现得淋淋尽致。”

谈及此役感受,洪钢表示:“咱们的后卫线表现挺稳健的。可圈可点。进攻主要还是传球失误多一点,跟大赛心理压力也有关系。就这么一个机会,能抓住,就是胜利,就是成功。中国女足面对非洲的代表球队南非,我们是连续两届世界大赛在小组赛战胜非洲球队。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南非女足进步很快,分数的差距已经缩小很多了,所以中国女足需要继续加油。”

王丽平则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拿到了三分,这是一场不容易的胜利。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西班牙女足又是一支不同风格的球队,她们在传控上更加讲究地面,对于我们所有的球员而言,如何去防传控,如何去有意识地做到主动防守非常关键。中国女足要打出进攻中快速的特点,把握好门前的机会,这几点将决定下场比赛的结果。”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