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延续世界杯“虐菜”定律 战平西班牙大概率出线

高雯06-14 0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李影的制胜球,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次轮1比0击败南非,获得了本届赛事首场胜利,也拿到了奠定出线的关键三分。不过目前中国队还只排名小组第三,末战西班牙还需要尽力至少拿到平局,才能够确保从小组出线。

首场比赛,中国队0比1不敌德国,西班牙则3比1击败南非。本届世界杯,各小组前二,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都能够进入淘汰赛。对中国队来说,第二轮踢南非队是非赢不可的比赛,而且最好能够争取尽可能多净胜球,在排名上力压西班牙队。

南非队世界排名只有第49,是本届世界杯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二低的,也是公认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此前和南非交手4次全部获胜,而且中国队打进28球0丢球,优势太过明显。双方最近1次交手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2比0取胜。此外,在世界杯前3次对阵非洲球队,中国队也全部获胜,打进9球且保持0失球。

本场比赛,中国队后防线非常稳固,没有让身体条件出众,速度快的南非球员打出致命反击。而且场面上,中国队也完全占据优势,全场射门数17比5,射正数3次,对手仅有1次。此外,控球率、传球数、争顶成功率、传中、关键传球等方面,中国队几乎全面压制对手。

然而遗憾的是,中国队还是延续了首战德国队时的错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较差,尤其是杨丽最后时刻浪费了宝贵的单刀机会,最终中国队只是一球小胜。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也没有太多喜悦之情,他在称赞球员配得上胜利的时候,也直言还应该有更多的进球,球队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目前B组积分榜上,德国两连胜晋级,南非两连败。西班牙和中国都是3分,前者以一个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队排名第二。最后一轮,中国和西班牙直接交锋,如果中国队能至少拿到一分就基本出线,如果获胜就铁定出线。而一旦中国队输球,净胜球方面就很被动,能否晋级还要看德国南非的战果以及其他小组第三球队的成绩。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西班牙女足传控优势非常明显,即使是踢德国也处于上风,只是和中国队一样缺少高效射手。因此,中国队需要在中前场就积极施压,破坏西班牙的传接球,否则后防线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文/高雯


女足世界杯  /   非洲球队  /   南非女足  /   中国女足  /   贾秀全  /   李影  /   王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