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从“刁难”变“和善” 伍兹T28李昊桐T40

水冰06-14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9美国公开赛首轮在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球场结束。由于PGA锦标赛的提前,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成为了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事,随之改变的似乎还有这项赛事的传统“刁难球员”。往年以人为制造难度著称的美国公开赛,今年变得和善了不少,伍兹表示:“前七个洞可以打-4甚至-5杆。”

首轮比赛,前世界第一贾斯汀·罗斯在最后一洞抓下小鸟,以-6的成绩单独领先,包括福勒在内的4位球员以-5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二位。第三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在第一天比赛中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0位。曾在圆石滩创纪录夺冠的泰格·伍兹,全天抓下3只小鸟,吞下一个双柏忌,以-1排名并列第28位。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打出+9的80杆,排名并列第149位;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业余球员俞俊安则以+3的成绩排在并列第99位。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全天抓下5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1个柏忌的罗斯说,“最后三洞的三只小鸟,把很好的一轮,变成了伟大的一轮。”他和伍兹同组,直到傍晚7点左右才结束比赛。“显然,我也想自己的周日能在这个时间结束。”

罗斯是10次美巡赛冠军得主,他的唯一一次大满贯赛夺冠,正是在2013年的美国公开赛上。


“中国一哥”李昊桐在前两轮与巴巴·沃森和霍尔姆斯两位大炮级美巡赛冠军同组。圆石滩第1、2洞的难度分别排名全场第5和第3,同组的两位球员在这两个洞上都连吞柏忌,第一次来到圆石滩的李昊桐却稳稳保帕。到了Par 4、328码的第4洞,李昊桐两杆把球放在旗杆边7英尺的地方,抓下当天的第一只小鸟。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李昊桐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仅有61%,全场有7个洞没能标准杆打上果岭,他吞下的三个柏忌也都与这项统计有关。三杆洞的第5洞,李昊桐的第一杆飞到了果岭左侧长草里,两上两推吞下全天第一个柏忌;第9洞,他的开球落进了球道左侧的第二层长草里,用了三杆才把球救上果岭;第10洞,从球道上进攻果岭的李昊桐,把球打到了果岭前方的长草里,再吞一个柏忌。

“我喜欢在困难的球场上、困难的条件中打比赛,因为我知道别人都会打得很差,所以我只要打好一点点,就会好很多。”比赛开始前,李昊桐曾如此描述自己的期望。10个洞过后,总成绩就已经来到+2的他,逐渐稳住了阵脚。Par 5的第14洞,他的一号木开球飞了311码,停在了球道正中,三杆把球放在洞杯旁7英尺,抓下小鸟;第15洞,他同样把球放在了球道上,攻果岭的一杆则停在了旗杆边8英尺的地方。连续两只小鸟,让李昊桐的成绩回到了平标准杆,并维持到终场。

本周是李昊桐本赛季参加的第10场美巡赛。如果最终排名单独第35位或更好,他将在本周结束后获得美巡赛的特别临时会员资格。

和不少球员一样,里奇·福勒也是第一次参加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周四的第一轮比赛,他只有一次开球没上球道,全天仅丢掉3次标准杆上果岭,用了28推。6只小鸟1个柏忌的表现,让他以-5的成绩,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排在领先榜的首位——直到天色将暗之际被罗斯超过。

“今天完全没压力,”5次美巡赛冠军得主福勒说,“我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上如此游刃有余过,更不用说是美国公开赛了。”福勒从没赢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去年美国大师赛的单独第二,是他离冠军头衔最接近的一次。2014年的四场大满贯赛,他全部排名前五。

“2014年是朝正确方向的一次大进步,”福勒说,“但过去几年,我在该如何感受大满贯赛、怎样完成自己的任务这些方面累积了更多的经验。”他的5个美巡赛冠军中,有四个都是在2014年之后赢得的,包括2015年的球员锦标赛,和今年的WM菲尼克斯公开赛。

正在追逐美巡赛第82冠的伍兹,对自己首轮打出红字“感到很高兴”。在第4洞抓下小鸟后,他在第5洞用6号铁开球,打出了“糟糕的一杆”,球落进果岭左后方的长草里。伍兹用了三杆才将球救上果岭,吞下了当天的唯一一个双柏忌。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