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变身”出战东京 受邀任大马奥运代表团团长

逾晖06-14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据《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宣布,委任挂拍退役的三届奥运亚军李宗伟,出任明年大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赛沙迪今日中午在青体部举行的李宗伟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李宗伟不只是全国人民的英雄,而且也是所有大马运动员的好榜样,所以宗伟出任明年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的职位最适合不过。

他说,这项委任是他与大马奥理会会长拿督诺萨商量后一致做出的决定。

他表示,希望宗伟的出任能够激励大马运动员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取得好表现,以实现大马在奥运首金的梦想。

马来西亚的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至今仍一金难求。羽毛球是马来西亚最有竞争力的项目,过去三届奥运会,因为李宗伟,马来西亚曾经无限接近过奥运金牌。然而终究是时运不济,李宗伟三次奥运之旅都遗憾地拿到一枚银牌,与金牌失之交臂。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最遗憾的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在这一届奥运会上,马来西亚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最终收获男单、男双、混双三枚银牌,李宗伟在半决赛终于迈过了林丹这道坎,却最终因为体力不支,在决赛中输给谌龙,再一次倒在了距离金牌一步之遥的地方。

虽然李宗伟终其职业生涯,都没能获得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李宗伟却是马来西亚最有社会影响力的运动员,在马来西亚享有极高的待遇。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李宗伟受封为拿督勋衔,开创了运动员受封拿督的先例;

2012年5月,大马海军颁予李宗伟海军志愿后备军名誉少校军衔;

2016年10月,李宗伟受封拿督威拉,勋衔只比马来西亚首相低一个级别。

2016年10月,李宗伟获大马皇家海军擢升为海军中校军衔。

可以说李宗伟退役之后出任马来西亚东京奥运会代表团的团长,既是对李宗伟多年来为国争光的褒奖,也是马来西亚国内众望所归的结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