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乔丹曾有段苦涩童年,亲生父亲在他5岁时被枪杀

拉库06-14 15: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提到猛龙后卫范弗里特,很多人都会称呼他为“范乔丹”。起初,这个名号是对他身穿23号球衣,以及他在场上表现的调侃。但随着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的深入,很多人都看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此时“范乔丹”的称呼虽然依旧戏谑,但也同样包含对他的敬意。

特别是总决赛第四场,范弗里特被对手肘击后,眼眶流血,牙齿断裂。但他在经过短暂的治疗后,立马回到了球队当中。而在关键的总决赛第六战里,他也屡屡投进关键球。不管什么时候,范弗里特在场上永远都显得信心十足。虽然很多人都把他在季后赛中的优异表现,与他儿子小弗雷德的出生联系在一起,但范弗里特本人并不这么想。他更愿意将其归功于自己的努力。

范弗里特在球场上的信心,一部分来自他的篮球生涯。2016年,他以落选新秀的身份来到猛龙的训练营,与球队签下的只是一份非保障合同,而且当时的猛龙,队里已经有了3位控卫。对于身材不高、速度不快的范弗里特来说,如今能够作为洛瑞头号替补的位置,本身就已经足够传奇。

而如果把观察的视角拉得更远,从范弗里特小时候开始追踪,那么就会找到更让人为之动容的元素。范弗里特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洛克福德市,他从小就要应对那些来自街头的暴力,还得处理与母亲、继父以及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如今,他又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所有的这些,都是让范弗里特必须坚强起来的原因。

“现在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额外的收获,我本不该获得这些,”范弗里特说,“所以对如今的我来说,我真的没什么负担。每场比赛,我踏上球场就是要打得无所畏惧,就好像那是我的生涯告别战。我小时候,父亲死于谋杀,也有朋友也意外身亡。很多跟我一起长大的孩子,都没有捱过高中。在我小时候,见过太多进监狱的人,还有死亡和不幸的事情。所以在那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还能获得免费上大学的机会,这对我来说都是天赐良机。所以不管是读书、打球还是进入NBA、每年赚到百万美元,这些都让我倍感珍惜。”

范弗里特的生父名叫弗雷德里克·曼宁,他在1999年因为卷入一起毒品交易案件而遭遇强杀。而当时的范弗里特,才仅仅5岁,甚至不太明白家里发生了什么样的重大变故。“我只记得从那之后,我爸爸就再也没回家了,”范弗里特说。

曼宁留给范弗里特的除了这段记忆,还有篮球天赋。在高中时代,曼宁也曾是当地高中的球星。但他的意外离世,将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范弗里特的母亲——苏·范弗里特肩上。当时年仅27岁的苏·范弗里特,要独自养育两个儿子。

“我们一家人当时就只能低下头,努力前进,我甚至都没时间哀悼,因为我还有两个小孩要照顾,我必须确保他们的生活,”苏·范弗里特说,“他们的父亲是我记忆中第一个被枪杀的人,而从那之后,这种事情也越来越多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