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首轮冷风劲吹 张本伊藤朱雨玲纷纷出局

逾晖06-14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日本公开赛开赛,首轮还未完全结束便冷门迭爆,中国队前世界第一的朱雨玲,以及上届日本公开赛的男女单冠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纷纷在首轮爆冷出局。

女单方面,中国队13人参加女单项目,首轮4人出局,最大的冷门是前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1比4不敌日本17岁小将长崎美柚。

日本队9人参加女单正赛5人晋级第二轮,其中上届赛会女单冠军伊藤美诚,第一轮2比4不敌中国队的顾玉婷遭遇一轮游。

日本小将长崎美柚以11比6,5比11,11比9,11比7,11比9的比分4比1击败了朱雨玲,在第三局朱雨玲8比7领先时,因发球违例被裁判罚分。裁判的判罚也影响到了朱雨玲的打法,首次遭遇长崎美柚的朱雨玲没能够适应对手的打法,最终首轮爆冷被淘汰出局。

伊藤美诚与顾玉婷的比赛,同样是首轮的焦点之战。开局伊藤美诚先下一局,随后被顾玉婷连扳三局反超。虽然第五局伊藤美诚以14比12艰难扳回一局,但第六局顾玉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2比10拿下比赛。

男单方面,上届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首轮遭遇了22岁的中国选手孙闻。后者2018年10月份才进入中国男乒一队,最新的男单世界排名是第599位,此前孙闻通过资格赛突围,才获得了参加日本公开赛的机会。

然而名不见经传的孙闻以4比0的比分(11比8、11比5、11比7、11比8)横扫张本智和,将上届冠军挑落马下,成功晋级。

可以看出,中日两国在赛前都针对对方的王牌选手做了充分的准备,首轮便将彼此的王牌选手拉下马来。由于夺冠热门纷纷首轮被淘汰,本次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归属变得愈发扑朔迷离起来。

文/逾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