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足协主席③要组建一支能让梅西快乐的国家队

马克欣06-14 19: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马克欣

2017年,就在格隆多纳去世3年后,克劳迪奥·塔皮亚宣誓就职新任阿根廷足协主席,他的到来再次点燃了阿根廷足球的复兴希望,一系列改革雷厉风行。

我和塔皮亚见面的时间是在北京一个阳光刺眼的下午。30分钟的谈话中,塔皮亚没有客套,对于每个问题都坦诚作答。

体坛:世界杯之后一代人将告别国家队,未来梅西在国家队的角色是否也会有所调整,比如减少他参加友谊赛的数量?

塔皮亚:我们也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机,斯卡洛尼带队继续前进,他带队已经打了5个国际足联比赛日的比赛,最近的1个比赛日梅西也回来了,而且国家队更加成型。就像我们之前谈到的那样,正是因为国内球员人才辈出,也迫使国家队主教练利用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继续考察球员,并且最终决定如何组成美洲杯名单。我相信阿根廷队会在美洲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会有出色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将享受到梅西的表演。

对于梅西,我们要去享受他的足球,我们不应该让梅西一个人承担起赢球的责任。球星或者是世界最佳球员能打破比赛平衡,因为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但足球终究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们应该组成一支出色的球队让梅西也能享受其中,同样我们也会得到享受,只有这样梅西才会闪耀出光芒。

【链接】

专访阿足协主席①阿根廷队菜鸟教练组怎么运转?

专访阿足协主席②阿根廷主帅欠薪半年,我们穷啊

专访阿足协主席④阿根廷3连亚了不起 青训将出成果

专访阿足协主席⑤上午比赛,让中国球迷看阿超转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