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成1球1助冲击主力位置 施密特迎来幸福的烦恼

洪流06-14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3轮联赛仅有一败的北京国安,毫无疑问是本赛季中超最强势的那支球队。2019年的国安不是一个晚上建成的:他们本赛季多项数据都无可争议的处于中超球队前三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懈可击。面对申花,伤愈不久的朴成收获自己赛季首球。

2018赛季中超,此前多个赛季受伤病困扰的朴成变为球队主力,27场出战攻入3球、助攻2次的表现也让他回到国足,征战亚洲杯。然而本赛季,国安队归化了中场悍将李可,朴成就变成了被牺牲的那一个。在施密特的攻略当中,李可负责扫荡前插、张稀哲负责传球接应、池忠国负责跑动逼抢,三人各司其职,更有灵气的朴成则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法像去年那样担任主力。本场比赛之前,朴成只有195分钟出场时间,上次打满90分钟远在第一轮战胜卓尔的比赛。

但今天的比赛里,朴成的表现让申花无法阻挡。上半场第13分钟,国安队中场打出漂亮配合,王子铭左路的传球被申花后卫碰了一下扫到门前,朴成抢点破门,打进自己的赛季首球。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安禁区前沿组织进攻时,朴成就开始向禁区内前插并且示意队友将球传给自己,配合意识相当不错。第40分钟,帮助奥古斯托扩大比分的又是朴成,虽然这个进球主要功劳都在傲骨自己的世界波脚法上,可朴成为傲骨传出的传球也让他拿到了本赛季的首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朴成的作用依旧明显。第79分钟,国安队在反击中传球到中路,朴成拿到皮球之后直接送出了一脚超过50米的长传,直接让王子铭获得了单刀球机会。如果没有申花队栗鹏的奋力回追,朴成就将获得自己本场的第二个助攻。对于一个刚刚伤愈,远未达到比赛最佳状态的朴成来说,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他自身的实力仍旧稳居国脚水平。

朴成发挥出色,对国安主帅施密特而言或许也是个幸福的烦恼。本场比赛,朴成抢断次数队内第2,长传7脚到位5次,送出3脚关键传球,在两大外援在场的情况下成为国安中场的想象力之源。在李可、池忠国、张稀哲三中场相对稳定的搭配中,国安进攻总是显得繁复稳妥,却缺少一点撕破对手的灵气,而朴成却能弥补这个问题,或许,接下来的比赛里他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而朴成的出色发挥,也更显示出国安中场线的奢侈程度远超争冠对手。赛后朴成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场强援众多对他自己也是一种激励,教练对他的要求很高,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打到赛季结束。如果持续这个状态,朴成将成为国安本赛季争冠的重要助推力。

文/洪流

朴成  /   国安  /   申花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