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中国队防守很强 比世界强队差在临门一脚

金山淞06-14 2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6月14日凌晨,中国女足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比0击败南非,获得首胜的同时,保留了出线的希望。赛后,前中国女足球星马晓旭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对中国女足表示祝贺的同时,认为中国队目前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还是在临门一脚上。

记者:能不能评价一下中国队与南非队这场比赛?

马晓旭:首先恭喜中国队获得胜利,我觉得只要赢了,拿到3分,就是好的。不过,如果说到细节,说到一些过程,我感觉其实以中国队的能力应该还能做的更好。我总是感觉,中国队还没有发挥出100%的实力,最多也就发挥出八成的实力。中国队制造出这么多威胁,制造出这么多得分的机会,但临门一脚总是让人感觉有点差,这或许就是中国队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体现,

记者:人们普遍认为,这届女足国家队在防守上比以前强很多,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马晓旭:我很认同这种说法,这届中国队确实防守比以前强了很多,最重要的原因,是比以前有了体能上的保证,球队高强度往返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丢球就抢,快速逼抢,而且还能快速回位,就是这种高强度的往返能力,保证了球队的防守强度。

记者:现在中国女足似乎在技战术上打的不是很细致,你认为呢?

马晓旭:其实,打得有些粗放也是跟对手有很大关系。现在的中国队并不能说比对手强多少,还有多的大优势。所以说,基本上都是以防守反击为主,或者是在中场便开始逼抢。这也就让中国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空间去创造出更多更漂亮的配合。但我感觉现在的技战术打法还是比较实用的,主要就是以防守为主,抓住一些反击的机会,还是打出了一些东西,还是比较实用,主要就是临门一脚太差了。

记者:你觉得这一届中国女足的形势,是不是要比上一届好点儿?

马晓旭:其实我觉得现在看不出什么形势,现在只能说,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上。但是你也要看最后一场比赛的情况。大家都在想,出了小组之后对手是谁,打谁的把握更大些?所以说下一场对西班牙很关键。如果能够赢下西班牙队,那中国队就是小组第二,基本上就是碰美国了。但如果打平西班牙队,中国队的积分将达到4分,基本上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要是输了,就要看别人脸色,还要看输几个,所以说,现在这个形势,我觉得不是特别明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