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三国杀?鲁能惊险绝平再丢2分 距三强已差9分

安晓君06-14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着王大雷最后时刻的造点,山东鲁能在缺少费莱尼、蒿俊闵等主力的情况下,1比1幸运地绝平重庆队。虽然拿到了1分,但遭遇连平的鲁能已经掉队,被身前球队彻底拉开分数。由于广州恒大客场2比0战胜上港,两队同积31分,领先鲁能(22分)9分,而国安战胜申花后则领先鲁能(14分)。提前退出本赛季联赛争冠行列,似乎对于鲁能只是时间问题。但在雪藏多名主力的情况下,亚冠仍是鲁能放手一搏的希望。

中超联赛前12轮战罢,山东鲁能积21分位列第四位,距离第三的广州恒大已有7分之差。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客场对阵之前3轮比赛不胜的重庆,而广州恒大将和上海上港死磕,这对鲁能来说本是一个缩小分差的良机。

但是,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之前多次表示,鲁能本赛季的重心就是亚冠,下周二,鲁能将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对阵恒大。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李霄鹏轮休了蒿俊闵以及费莱尼。蒿俊闵在之前的两场国足比赛中打满全场,体能上明显存在问题,不打这场比赛这是无奈之举。另外,鲁能死磕恒大,后腰位置上的表现非常关键,蒿俊闵不打,李霄鹏也顺便轮休了另外一位主力后腰费莱尼。

没有了两位主力后腰,鲁能在今天对重庆的比赛中就有些被动了,半场比赛完全遭遇压制。而在下半场,占据优势的重庆最终依靠卡尔德克的一次抢点打门取得领先。领先后的重庆不断使用卧草战术,但是在比赛第98分钟,段刘愚主罚角球到禁区,王大雷抢点打门造成了卡尔德克的手球,佩莱主罚打入赛季第11球,在射手榜上和扎哈维并列第一。这也不是王大雷本赛季第一次帮助鲁能进球了,在对阵天海的比赛中,王大雷的麒麟臂曾助攻张弛进球。

鲁能最终只拿到了1分,在积分榜上暂时领先少赛1场的江苏苏宁4分,算是暂时保住了第4的位置。但随着恒大2比0击败上港,鲁能距离三甲球队已经有了9分的差距,以鲁能的实力和势头,很难追上身前球队。

鲁能接下来主要有两个目标,第一个就是在联赛中保住第4的位置,另外就是亚冠,下周和恒大将进行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鲁能之所以轮休蒿俊闵以及费莱尼,就是为了死磕恒大,但从本轮恒大客场击败上港的势头来看,鲁能要想淘汰恒大,难度实在是不小。

文/安晓君

鲁能  /   恒大  /   上港  /   中超  /   重庆  /   王大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