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之心!王大雷超长补时造点救主 成鲁能助攻王

洪流06-14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重庆当代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进入到补时第7分钟,鲁能仍然0比1落后。此时,角球发出,一个灰色的身影冲向小禁区,一脚撩射打中了重庆队的球员。

点球!鲁能队获得了绝平的机会,而制造这个机会的竟然是球队的门将王大雷。这已经是王大雷本赛季第三次制造进球,他也成为了本赛季鲁能队内的助攻王,无愧“进攻型门将”之名。

面对本赛季状态极佳的重庆当代,山东鲁能本场比赛踢得磕磕绊绊。12轮战罢,重庆当代已经取得了4胜5平3负的成绩,17分的成绩已经逼近球队中超征战史上半程最高积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重庆队也足够强势,11脚射门说明了一切。

对手三叉戟状态火热,鲁能只能靠王大雷高接抵挡,阻止对方取得进球。王大雷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上半场他先是扑出了卡尔德克的一次单刀,随后又将卡尔德克的脚后跟巧射拒之门外。第55分钟,面对迪力木拉提形成的单刀,王大雷勇敢的弃门出击,和对方撞了满怀,好半天都没起身。

重庆当代的进球还是在第68分钟到来。尽管比分落后,但鲁能队的状态还是没能回归。比赛最后阶段,挺身而出的居然还是王大雷:第97分钟,鲁能队获得左侧角球,王大雷冲进禁区抢点,结果在角球发出后,王大雷的抢点射门向着门框范围内飞去,打在卡尔德克的手上。凭借这个点球,鲁能队佩莱绝平比分,可以说王大雷直接帮球队拿下了这一分。

王大雷进攻型门将的特点,不仅因为他造点成功,本场比赛他还多次长传制造威胁:全场比赛王大雷传球只有14脚,其中10脚长传。事实上,王大雷的长传已经成为了鲁能队本赛季的常规战术——第3轮天海vs鲁能,王大雷手抛球助攻张弛圆月弯刀;第9轮上港vs鲁能,王大雷开大脚助攻格德斯闪击破门。加上本次造点,王大雷事实上已经成为了鲁能队中的助攻王。

本轮比赛后,鲁能下一个赛季关键战就是亚冠联赛与恒大的背靠背对决,想要历史性战胜对手挺进亚冠八强,还得需要王大雷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

文/洪流

王大雷  /   鲁能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