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李昊桐“低级失误”无碍晋级 伍兹并列32

水冰06-15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6月14日,2019年第三场大满贯赛——第119届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在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结束。当比赛还剩下最后三分之一时,中国球员李昊桐和他名字前面的五星红旗,已经冲上了赛场大计分板的前五位。可惜的是,到全场的最后一个五杆洞,一个“低级失误”,把他从领先榜前列拉了下来。

下午开球的李昊桐全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最终打出-1的70杆,以两轮-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7位,顺利跨过晋级线,连续三年在这场大满贯赛上晋级。

共有79人以+2或更好成绩晋级周末的决赛,包括伍兹、米克尔森、麦克罗伊等在内的热门球员均如数晋级。美国球员加里·伍德兰德打出-6的65杆,两轮总成绩-9,单独领先;首轮领先的贾斯汀·罗斯以-7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和俞俊安均未能晋级。

“今天救了很多球,也推进了很多推杆。”李昊桐说。从后九洞出发的他,重演第一轮的好戏,靠出色的推杆,在第14、15两个洞抓下两只小鸟。Par 4的第15洞,旗杆插在果岭左右方,李昊桐攻果岭的一杆却把球停在了果岭右后方,离洞杯足有23英尺。上一洞刚抓下9英尺小鸟的李昊桐,面对7码多的距离,毫不手软,推进了自己整轮比赛距离最远的一只小鸟。

回到球场前九洞,在第2、4洞抓下两只小鸟后,李昊桐的总成绩来到了-4,排位上升到了并列第5位。但他随即出现了不止一次失误——Par 3的第5洞,李昊桐的开球飞到了果岭左侧长草,两上两推吞下柏忌;Par 5的第6洞,他出现了自己形容的“低级失误”,第二杆把球打进了果岭左前方的第二层长草中。在圆石滩没踝的长草中,他的第三杆直接把球打过了果岭,落在了后方长草里,第四杆又没能将球打出。在这个洞,李昊桐用了五杆才把球打上果岭,最终吞下双柏忌。排位也从前五瞬间跌至20名开外。

“因为生病,(击球)距离近了一些。”李昊桐说。不过统计数据可不这么看——李昊桐第二轮的平均开球距离为307.8码,比第一天要远7码左右。不仅如此,李昊桐的开球准确率比起周四来也有了提升。他全天只有一次未能开上球道,准确率高达93%,排在全场第三位。全场难度最高的第9洞,李昊桐又远又直的开球足足飞了321码,停在了球道上,在这个“保帕就是胜利”的四杆洞,以标准杆结束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

“希望周末有一个好的发挥。”李昊桐总结说。他将在周六的比赛中与美巡赛五冠王贾森·杜夫纳同组。如果李昊桐在周日结束后,排名单独第35位或更佳,他将获得美巡赛的特别临时会员资格。对于这个目标,李昊桐的期望是“顺其自然”。

“如果我能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我肯定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李昊桐说,“希望身体尽快恢复。”

2000年在圆石滩以创纪录成绩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泰格·伍兹,以两轮平标准杆的总成绩顺利晋级,排在并列第32位。伍兹在最后两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从领先榜前列滑落。“现在我仍然有机会,有很多球员都有获胜的机会,”伍兹说,“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将在第三轮与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韩国球员安秉勋同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