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裁引发伊朗足坛地震 前鲁能主帅带头讨薪

周佳骅06-15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经济封锁和银行制裁的影响下,伊朗足坛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据《迈赫尔通讯社》透露:刚带队问鼎双冠王的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前鲁能主帅),已通过律师公开自己的银行账户,并要求波斯波利斯俱乐部在6月28日之前付清薪资。如果对方逾期不还,伊万科维奇会单方面宣布解约,并上告国际足联。同样遭到欠薪的奎罗斯(前伊朗主帅)和沙费尔(前德黑兰独立主帅),则已经向FIFA的法律部门提出起诉。

前伊朗主帅奎罗斯

曾荣膺“中超最佳教练”的伊万科维奇,于2015年接掌波斯波利斯的教鞭。因为财政状况不佳,波斯波利斯只能通过出售主力球员,来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可即便如此,伊万还是在4年内取得6座冠军奖杯——在刚刚过去的2018/19赛季中,波斯波利斯甚至问鼎“双冠王”。

伊万科维奇

从竞技层面来看,伊万科维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从经济角度来说,他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报酬。其实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伊万就一直遭遇欠薪。可出于对管理层的信任,这位克罗地亚名帅没有将矛盾公开化。

伊万科维奇

据《迈赫尔通讯社》获悉:波斯波利斯仍拖欠伊万60万欧元的工资,按照合约的规定,克罗地亚人可以选择单方面解约,并转投埃及豪门阿赫利(年薪报价在100万美元以上)。可经过CEO伊拉吉·阿拉比的劝说后,伊万没有启动解约程序。

在离开德黑兰之前,伊万已把偿还薪资的问题,交给自己的律师去处理:“我们已经发信给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先生,他也通过自己的律师,把银行账号告诉我们,并要求偿还薪水。对我们来说,这不存在任何问题,他和俱乐部还有1年的合同”,在接受采访时,阿拉比公开了与伊万科维奇的协商细节。

伊万科维奇和俱乐部高层

据伊拉吉·阿拉比证实:波斯波利斯会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伊万的工资,“在未来的几天内,我们就会向伊万科维奇支付薪水。在此之前,他已写信告诉俱乐部:必须在6月28日之前付款。我们回复说没有问题,肯定会按要求付清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伊朗执教的奎罗斯和温弗里德·沙费尔,已就欠薪问题分别状告伊朗足协和德黑兰独立俱乐部。而生怕遭遇欠薪的威尔莫茨(现任伊朗主帅)和斯特拉马乔尼(现任德黑兰独立主帅),则在得到相关部门的书面保证后,才决定前往伊朗执教。很显然,在国家遭遇经济封锁和银行制裁的情况下,伊朗足球也无法独善其身。

斯特拉马乔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