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比3到4比3只用5分钟 卓尔双煞导“利物浦”奇迹

安晓君06-15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13轮,当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富力3比1领先的时候,场边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路小跑挥拳怒吼。但在从第67分钟到第72分钟的短短5分钟时间里,不放弃的武汉卓尔连续打入3球,完成超级逆转。此时的斯帅挠头不语,而李铁则是挥拳怒吼,庆祝着这一场利物浦式的超级逆转。

本轮比赛前,武汉卓尔和广州富力都是15分,当然两支球队的风格截然不同,富力是典型的攻强守弱,而武汉卓尔的进攻仅仅位列中超倒数第三,防守倒是仅次于中超BIG4国安上港恒大以及鲁能。当然,武汉卓尔进攻差也有原因,埃弗拉、巴普蒂斯唐以及拉斐尔这三名外援之前状态都不够稳定,而且拉斐尔还曾被中国足协禁赛过5场。

之前防线表现一直不错的卓尔,今天倒是不断失误。第一个丢球,萨巴突然斜传球到点球点附近,卓尔后卫倒地铲球不利索,被扎哈维抓住机会抢到球射门得手。好在卓尔接下来反扑,埃弗拉禁区前送出过顶球直接连线拉斐尔,后者面对程月磊推射破门扳平比分。卓尔好不容易扳平比分,但在半场结束前,宋志伟和廖均健头球抢点解围时抢在一起,结果解围直接变成助攻,后点的扎哈维轻松打门命中。第60分钟,萨巴外围远射被门将扑出,卓尔有一名防守球员托在后面,扎哈维跟进补射完成帽子戏法。

此时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疯狂庆祝,看起来3分就要到手了。但是,斯帅忘记了一点,富力的防线一贯有晚节不保的毛病。本轮比赛前,富力单场丢3球或以上的比赛,已经多达4场,而且经常是习惯性领先后遭逆转绝平或者逆转。另外,卓尔的拉斐尔近期状态出色,果然在第67分钟,明天前场右侧传中,拉斐尔跑动中头球攻门扳回一球。第70分钟,卓尔左侧角球到禁区中路,宋志伟头球扳平比分。第72分钟,宋志伟挑传禁区左侧,富力后卫冒顶,埃弗拉拿球后低射,5分钟3球,卓尔完成了逆转。

1比3落后的情况下,卓尔竟然在短短的5分钟就打入了3球,卓尔今夜就是中超版的利物浦。

本轮结束后,武汉卓尔暂时积18分位列第6位,最近4轮比赛更是拿到3胜1平的成绩。实际上,我们都知道,本赛季初,拉斐尔因为故意犯规被禁赛5场,而且当时埃弗拉以及巴普蒂斯唐的状态也都很糟糕。而从最近的几轮比赛来看,卓尔外援们的配合渐入佳境,球队战绩也是迅速反弹,继续这样下去,卓尔绝对有能力成为中超黑马。

文/安晓君

拉斐尔  /   巴普蒂斯唐  /   埃弗拉  /   卓尔  /   富力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