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决赛】日本点球战5比6巴西 平中国最佳战绩

高雯06-16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5日22点,2019年土伦杯决赛,日本对阵巴西。上半场安东尼打破僵局,小川航基扳平,下半场都没进球,两队常规时间1比1战平。点球战中,巴西5名球员都罚进,日本最后出场的旗手怜罚丢,最终巴西通过点球战以总比分6比5力压日本,第9次获得土伦杯冠军。日本队也是自2007年中国队获得亚军后,第二支在土伦杯拿到这一成绩的亚洲球队。

日本队今年第14次参加土伦杯,此前曾两次打进半决赛,最好成绩是2002年获得第三名。本届土伦杯日本表现极为出色,小组赛2比1击败卫冕冠军英格兰,6比1狂胜智利,只是最后一轮0比1不敌葡萄牙,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并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墨西哥首进决赛。

巴西8次获得土伦杯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东道主法国队(12次),他们在小组赛三连胜,包括4比0东道主法国和危地马拉、5比0大胜卡塔尔。半决赛2比0轻松淘汰爱尔兰,四场比赛不仅全部获胜,还打进15球0丢球,实力极为强劲。

第4分钟,旗手怜央断球远射打偏。第9分钟,保利尼奥劲射被日本门将扑出。第11分钟,路易斯右路横敲,保利尼奥劲射被日本后卫挡出,伊阿古补射打高。第19分钟,安东尼形成单刀打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入网,巴西1比0率先打破僵局。第38分钟,安东尼横敲,保利尼奥禁区前射门打高。

第39分钟,塞凯拉在禁区弧顶处头球解围失误,小川航基直接抽射破门,日本1比1扳平比分,这也是巴西队在本届土伦杯上首次丢球。第43分钟,巴西长传禁区,库尼亚反越位打门被日本门将挡出,上半场两队1比1战平。

第46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右路低射被日本门将扑住。第57分钟,安东尼右路传中,库尼亚小禁区头球攻门顶高。第59分钟,小川航基带球到大禁区前沿劲射被巴西门将扑出。第63分钟,保利尼奥突入禁区后射门角度较正,被日本门将没收。伤停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左路内切后远射打偏,两队1比1打平后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这也是日本队连续第二场踢点球大战。

点球战中,巴西队出场的5名球员都将点球打进,而日本最后出场的旗手怜主罚的点球被巴西门将扑住,最终巴西通过点球战以总比分6比5力压日本,第9次获得土伦杯冠军。

日本U22出场阵容:1-奥宾纳、22-田中骏汰、15-冈崎慎、5-大南拓磨、19-舩木翔(第46分钟,14-相马勇纪)、4-田中碧、17-高宇洋、6-长沼洋一、11-旗手怜央、13-岩崎悠人(第66分钟,8-三笘薰)、9-小川航基(第81分钟,10-神谷优太)

巴西U22出场阵容:1-伊万、6-伊阿古、4-塞凯拉、3-莱扬科、2-埃莫森-阿帕雷西多(第68分钟,13-古加)、5-道格拉斯-路易斯、18-马特乌斯-恩里克、33-保利尼奥、17-佩德里尼奥(第89分钟,10-马特乌斯-维塔尔)、7-安东尼(第67分钟,8-温德尔)、19-马特乌斯-库尼亚(第79分钟,9-佩德罗)

文/高雯

土伦杯  /   日本  /   巴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