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观察】鹈鹕成功赢得未来 湖人仍存巨大变数

李辉06-16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千呼万唤始出来,戴维斯终于入主湖人,为了得到他,湖人队送出了2017年的榜眼秀鲍尔、2016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正在成长的3D球员哈特以及未来3个首轮选秀权,那么这笔交易究竟谁是更赚的一方?

ESPN著名数据分析师凯文·佩尔顿对这笔交易做出了评价,他认为鹈鹕队在这笔交易中略胜一筹。

洛杉矶湖人:B

由于杜兰特和汤普森都遭遇了毁灭性伤病,在得到戴维斯后,湖人立刻成为下赛季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无疑是这笔交易对于湖人的最大利好。

戴维斯的能力已经无需赘述,他可以说是目前联盟最好的内线,自他2012年进入联盟后,他入选最佳阵容一阵的次数仅次于詹姆斯和哈登,其中17-18赛季,戴维斯不仅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并且在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两项荣誉的评选中高居联盟第三,那个赛季戴维斯最终带领鹈鹕队打进西部半决赛,西部首轮他们以4比0横扫了比自己排位高的开拓者队。

职业生涯至今,戴维斯场均贡献23.7分10.5篮板2.4盖帽,而尽管他只打了13场季后赛比赛,但他场均能达到30.5分12.7篮板,是现役唯一一位季后赛场均30+的球员,加盟湖人后,戴维斯和詹姆斯将组成令所有人胆寒的二人组,詹姆斯出色的传球能力将最大限度的发挥戴维斯的能力。

但湖人队这笔交易究竟能达到怎样的效果还是个未知数。对他们来说,总冠军是唯一的目标,以此为标准,目前的这支湖人离冠军还有很长的路,在交易得到戴维斯后,湖人今夏最大的薪金空间为3270万美元,这不足以让他们给效力联盟7-9年的老将开出顶薪,至少这会让他们在追逐小卡的过程中丧失优势。

湖人队如果使用剩余的薪金空间也让这笔交易能否最终成功打上了问号,自上任以来,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并没有展现特别出色的操作能力,即使是戴维斯的这笔交易,他也没能做到完美,因此,佩林卡究竟能在夏天给詹姆斯和浓眉哥增添怎样的帮手,也依然是个未知数。

最后,尽管据沃神透露,戴维斯将在明天合同到期后与湖人续约,但由于乔治的例子,在戴维斯正式续约前,湖人队都将面临失去戴维斯的风险。

新奥尔良鹈鹕:B+

凯尔特人不愿意为浓眉失去塔图姆,那么鹈鹕从湖人队那里得到的筹码就是他们现阶段能得到的最好的筹码。

在完成这笔交易后,鹈鹕队的未来是令人期待的,首先是后场,自戴维斯被鹈鹕选中以来,除了霍勒迪外,仅有1个人的真实正负值高于鲍尔(14-16的泰瑞克·埃文斯),如果鲍尔未被鹈鹕队进一步交易,那么他和霍勒迪组成的后场搭档至少在防守端会非常的强势。

哈特是一名正在成长的3D型球员,新秀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上赛季下降至34%,但未来两年他的年薪总和仅为540万美元,无论是自己使用还是拿来做交易,哈特都有不俗的价值。

英格拉姆的情况则复杂很多,上赛季他场均已经能够拿到18.3分,他现在尚不满22岁,从这个角度看,他拥有比鲍尔和哈特更光明的未来,是潜在的全明星球员,但英格拉姆今年被查出患有右肩静脉血栓,他的未来是否还能像预期的那样发展将充满不确定性,另外英格拉姆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届时鹈鹕队该给他怎样的一份合同也将让球队的管理层感到头疼。因此不排除鹈鹕队可能将英格拉姆和从湖人那里得到的4号签打包交易,换取即战力更强的球星。

但不管怎样,这笔交易鹈鹕队得到了宝贵的3个未来选秀权,当年凯尔特人和篮网的那笔交易,得到数个未来选秀权的凯尔特人队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如今的湖人看上去非常美好,然而随着詹姆斯年纪的上涨,戴维斯存在离队的可能性,未来他们或许难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届时鹈鹕队握有的湖人选秀选的价值将提升不少。

必须要明确的一点是,在今年1月提出交易请求后,戴维斯离开鹈鹕已是必然,在这种情况下,格里芬为鹈鹕队争取到了3个优秀的年轻球员和3个宝贵的未来选秀权,这已经是一种胜利。

浓眉  /   詹姆斯  /   英格拉姆  /   哈特  /   鲍尔  /   湖人  /   鹈鹕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