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在日本主场地盘“撒野” 女队遇挑战仍需警惕

明君06-16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平野美宇败给刘诗雯,日本单打选手在本土举办的巡回赛全军覆没,国乒继世乒赛和中国公开赛之后,再一次在中日对决中取得完胜。形势是一片大好,对手被我们压制,只不过日本队也有局部胜利,国乒因此不能放松警惕,防止对手用局部胜利带动全局胜利。

日本站女单赛场总共有7场中日对决,算上刘诗雯拿下平野,国乒女队交出5胜2负的成绩单,确保女单冠军成囊中之物,可以说国乒对日本又打了一个漂亮仗。其中孙颖莎第二轮4比0横扫石川佳纯,顾玉婷首轮打掉伊藤美诚,加上平野输刘诗雯,三位日本主将被团灭,说明比拼团队实力还是国乒胜一筹。

但美中不足的是,朱雨玲和丁宁在首轮和第二轮不敌长崎美柚和佐藤瞳,这两场败仗给中国队敲响警钟,让队员牢记打日本队依然得时刻准备着。相比女队,男队“抗日”优势更加明显,以4战全胜保持不败金身,对日本队最重痛击当属世界排名500位开外的孙闻吊打张本智和,用日本媒体的话说,张本对阵孙闻毫无办法。

9胜2负!说国乒在日本队地盘撒野并不为过,而中国站的两队过招同样以国乒胜出告终。女单方面,我们拿到7胜2负战绩,伊藤仍是硬钉子,连续挑落两位国乒队员,其中4比1击败丁宁值得国乒好好总结,纵然半决赛输给王曼昱,但伊藤的威胁将一直延续到东奥大考已是既定事实。同样是在中国站,男队打日本保持5战全胜,马龙半决赛给张本上课,有力打击天才少年的气焰。

再看年度大戏世乒赛,伊藤输给国乒女五号孙颖莎、平野败给丁宁、加藤美优成刘诗雯手下败将,而男单八强战梁靖崑决胜局力克丹羽孝希,中日PK依然是我方大获全胜。回顾世乒赛、中国和日本站这三场战役,国乒对决日本总战绩为25胜4负,具有压倒性优势乃肉眼可见,尤其是这优势建立在国乒没有让一个单打冠军旁落的大背景下,更显威武和更具存在感,因此,似乎没必要将日本队放在眼里,将中日对决视为主旋律是不是有意设立假想敌?

诚然,比整体国乒完全处于领跑地位,三项赛事的成绩就明晃晃摆在那里,而日本站平野、伊藤、石川和张本均败给国乒选手,这也是中日较量其实并不在一个水平均势的缩影,即使最有战斗力的伊藤也逐渐被研究透,连负孙颖莎和顾玉婷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如果以东奥包揽五金为终极目标,就不得不对国乒严要求,眼睛揉不进沙子的话,丁宁连续两站在中日PK败北,朱雨玲也输给日本选手,自然是比较刺眼的败仗。所以说,国乒战队虽不必如临大敌,毕竟胜利天平从始至终向国乒倾斜,不过脑子里还是应该一直绷着“狼来了”这根弦。

张本智和  /   伊藤美诚  /   丁宁  /   国乒  /   日乒  /   日本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