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回归华夏不再被“欺负”拉维奇:还不是最好的我

李猛06-16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廊坊报道

凭借着拉维奇的复出首球,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比0力克大连一方队,最近3轮斩获7分,谢峰上任后球队逐渐步入正轨。216天后再度中超登场的拉维奇,成为了华夏的救世主,上场即破门更是展现了“大哥”的威力。赛后,拉维奇对于自己重回赛场表示开心,但他同时也坦言自己并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

一个月之前,拉维奇从阿根廷伤愈归来,最近两周时间里他已经能参加全队合练,身体状态逐渐恢复。在间歇期华夏对阵北体大的热身赛中,拉维奇踢了60分钟还为球队打入一粒进球。谢峰成为华夏新帅后,球队战胜苏宁又逼平富力,2轮4分让华夏重拾自信。立足防守,寻求反击是谢峰上任后对于华夏战术的改变,但在反击中卡埃比、董学升以及马尔康三大中锋的组合,缺少速度以及突击能力,这也让球队在进攻端的质量有所打折。

“拉维奇回归让球队士气大振,毕竟‘大哥’的能力和感染力都很强,他回来以后全队上下都感觉更踏实了,现在就是希望‘大哥’能早日出场!”王秋明告诉记者。卡埃比虽然落选非洲杯名单,但他在赛前还没有抵达北京与球队汇合,马斯切拉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因此,华夏阵中只有两名外援可以选择,这也给了拉维奇上场找状态的契机。

上赛季拉维奇出场26次,平均出场时间87分钟,贡献12个进球和7次助攻,他的登场无疑将为华夏进攻提供巨大帮助。但由于阿根廷人的体能还无法支撑90分钟的比赛,因此谢峰在上半场第17分钟用拉维奇换下高华泽,又在最后时刻将其换下。下半场第66分钟,他利用队友开出的角球,在禁区内借董学升的掩护打入一脚倒钩射门,复出首秀一锤定音!进球后的拉维奇再度展示久违的庆祝动作,而队员则纷纷上前围住拉维奇,所有人都用手指着拉维奇,仿佛在说:“‘大哥’回来了,看谁还敢欺负我们!”

全场35次接球全队第3,贡献2次射门以及5次传中,拉维奇的上场吸引了一方队防守的不少兵力。但同时能够看出拉维奇并不在最佳状态,他在比赛中处理球的失误较多,传球成功率仅有64.3%,且没有太多防守表现。对于自己的回归首秀,拉维奇评价称:“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能够出场并取得进球,这是非常值得开心的。”

对于拉维奇的表现,赛后谢峰点评称:“拉维奇有一个很关键的进球,但这不是他最好的状态,通过比赛和训练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当拉维奇被换下场时,华夏替补席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都起立迎接‘大哥’,赛后谢场所有球员也都列队一一与‘大哥’击掌,这足以见得拉维奇在华夏阵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能够上场肯定不一样,这意味着我们在前场多了一个很有威胁的进攻点。”耿晓峰赛后直言。

最近3轮斩获7分,回到正轨的华夏将在下轮客场挑战恒大,随后在主场迎来与卓尔、深圳和申花的三场保级关键战。在华夏将士看来,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之后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等着球队去攻克。“球队困难的时候我不能出场,这让我非常着急,因为每个人都想帮助球队。好在这段时期球队已经度过了困难,现在能够重新出现在赛场让我非常开心。”拉维奇说。

拉维奇  /   华夏  /   谢峰  /   耿晓峰  /   王秋明  /   中超  /   一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